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版護照今起開放申辦 中午前網路預約全額滿


發佈時間:2021/01/1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1:29
新版護照放大TAIWAN字樣。(圖/中央社)
新版護照放大TAIWAN字樣。(圖/中央社)

今天是新版護照發行首日,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前往領事事務局視察申辦情形,護照行政組組長林秀蓉告訴記者,至今天中午為止的網路預約名額8日即額滿。吳釗燮也呼籲民眾踴躍申辦。

為提升護照封面的「台灣」辨識度,立法院去年決議並經外交部報請行政院核定調整設計,放大封面上的TAIWAN字樣、將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

 

今天是新版護照發行首日,吳釗燮上午前往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視察申辦情形。

他視察後接受媒體聯訪,並致詞表示,今天是新版護照發行第一天,很高興看到很多民眾申辦。新版護照除了保留原來元素,還放大TAIWAN,提高台灣辨識度。外交部已周知各國政府、機場港口海關、移民局、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及航空公司等,因此民眾持新版護照在世界通行絕對不會有問題,呼籲民眾踴躍申辦。

領務局今天有許多民眾申辦新版護照。護照行政組組長林秀蓉告訴記者,至今天中午為止的網路預約名額8日即額滿(網路預約名額每半小時36個),領務局也將「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服務櫃台加開至4個,並備妥發行首日的限量禮品「行李平安吊牌」及「招財進寶/追求自由民主創意春聯」各3000個及1280個,歡迎民眾踴躍換發護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吳釗燮#護照#新版護照#辨識度#換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273

0.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