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一寒流「太平山」有望再降雪 估深夜起排隊

記者 沈瑾暘 林旼叡 / 攝影 林意傑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21:14

太平山、翠峰湖,這幾天成了民眾賞雪熱點,有民眾週日(10日)才上山,原因是雪鏈難買,好不容易買到才能來追雪!而想賞雪,週一、週二也還有機會,因為新一波寒流報到,同樣是濕冷,太平山還有可能降雪,再衝一波賞雪人潮。

圖/TVBS

 
太平山莊入口處,週日下午時段,幾輛車陸續往山上走,周一又有一波寒流報到,太平山可能還會降雪,預估晚間10點後會繼續有人來排隊,而有民眾周日才上山,全是因為雪鏈大缺貨。

民眾:「因為昨天才買到雪鏈,昨天好不容易買到,老闆說已經快要沒有了。」

翠峰步道,遊客打下樹梢上的雪,自製下雪美景拍拍照,還有人享受戶外廚房,煮薑母鴨超愜意,而在翠峰湖畔,還能體驗白雪溜滑梯。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我們剛剛特別來到翠峰湖這邊,剛剛好幾個小朋友堆了,等一下,堆了一個溜滑梯,但是除了這個有趣之外,我們還是要帶大家來看看美景,往後走這邊的翠峰湖,其實真的非常漂亮,尤其雪下的很夠,我們往旁邊看這整座高山湖泊,真的很迷人。」

白雪覆蓋樹梢,銀白色世界美不勝收,簡直就像在國外,有大學生就算要期末考,也要上山來堆雪人,欣賞難得美景。

民眾:「(什麼時候考期末考),明天早上八點,下禮拜一天考一科。」

太平山飄雪,飯店天天滿房,櫃台電話接到手軟,週五入園人數2900,週六3800週日3200,預估下周一寒流報到,有可能也是兩千多人,但住在山上怎麼睡呢,電熱毯不能少。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整間房間沒有暖氣,我們靠什麼,靠床裡面它藏了一個電熱毯,在這邊它這邊它可以調溫度,數字越高就代表越熱。」

有多冷看窗外都是雪,但連帶也帶動熱食銷售,五六日三天,銷售超過1200碗,是平常的一倍,疫情期民眾悶壞了,上山追雪享受偽出國的樂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寒流#太平山#暖氣#賞雪#翠峰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687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