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冤!豬標遭認定「不符規定」 家樂福:很錯愕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0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13:53

家樂福台灣豬標章被中央畜產會認定不符規定,要求下架,但業者駁斥當初有表明台灣豬範圍限冷藏豬肉和其主原料,不含供應商豬肉加工品,畜產會仍核發標章,後續也主動撤除標章,認為整件事非常錯愕,農委會後續回應,業者願意配合政策,主動申請撤銷標章,給予肯定,未來會加以落實標章管理。

圖/TVBS

 
冷藏豬肉區專櫃設置標牌很清楚,這區通通不含萊克多巴胺,但原本的「台灣豬標章」沒了,只剩食藥署產地來源標示。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vs.副執行長王旭昌(01.09):「下架的部分,連鎖店家有幾家,我們現在就是家樂福,因為它除了專櫃豬肉之外,還有賣其他進口加工的豬肉切片。」

直接點名家樂福,說是稽查2000多家業者裡,被要求下架的其中之一,但業者火速反擊發聲明,說當初是畜產會主動詢問,後續申請有表明,範圍限生鮮冷藏豬肉和主原料不包含供應商,上架豬肉加工,但12/24畜產會認證核發,家樂福也張貼在冷藏豬肉櫃上,事後卻被稽查認定不符規定,表示非常錯愕。

 
圖/TVBS

家樂福公關張君鴻:「我們在1/5的時候,有主動去申請撤下台灣豬的標章,所以我們也再把132家全台的分店標章,全部撤下來之後,就全部歸還給他們。」

澄清不是被動下架,就怕商譽受影響,因為賣場供應商含豬肉,像水餃,香腸,肉乾要全國產確實難掌握,目前先用食藥署標章和標明產地來源,讓民眾辨識。

圖/TVBS

民眾:「我覺得標籤就是要實在,我現在買這個東西,我就在找那個標籤,那如果沒有看到那個標籤,我可能就,不見得會買。」

民眾:「豬的(萊克多巴胺)那個對身體的殘害比想像還要低。」

其他超市賣場,全聯自家設告示,冷藏豬肉區通通來自台灣,但沒有台灣豬標章,畜產會透露有申請但被擋,大潤發,頂好,愛買則是沒申請,農委會回應,政策方向不一致,經訪視說明後,業者願意配合政策,主動撤銷標章表示肯定,萊豬稽查卻又引發業者槓中央尷尬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家樂福#台灣豬#標章#畜產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13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