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人有1人確診」倫敦進重大事件 台人:不意外

記者 周祐萱 吳軒彤 / 攝影 李延智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9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21:57

英國倫敦8日宣布進入重大事件,市長要求民眾別再出門,因為醫療量能瀕臨崩潰,在當地的台人認為,發布重大事件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已經連續十天,每日超過5萬人以上確診,倫敦疫情快失控,但即便比三月疫情剛爆發時嚴重,當地民眾已有先前經驗,並沒有再重現超市搶購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倫敦街頭空蕩蕩的,店家幾乎都沒開門,華人街同樣不見人影,疫情升溫8日倫敦市長宣布進到,重大緊急狀態,要求市民都待在家,醫療量能已經快撐不住。

旅英台人Victoria:「已經連續十天左右,確診人數都是過五萬人,甚至有時候到六萬人,所以進入這個重大緊急事故,其實是可以理解。」

英國留學生Defen:「剛過完聖誕節跟跨年,因為只要有節慶,就一定會有聚會的可能,有聚會的可能,案例就一定會往上升溫。」

 
倫敦疫情快失控,當地台灣人認為,發布重大事件一點也不意外,即便狀況比3月初更嚴峻,但已不見民眾恐慌。

看看超市內蔬果,架上擺滿滿,另一區的三明治和沙拉,冰櫃都還有貨,面對冬天的這波疫情,搶購潮並沒有再次上演。

旅英台人Victoria:「超市也有做因應措施,比如說限購的狀態,所以比起上一次,這次大家是有經驗。」

鏡頭轉到法國街道冷冷清清,多數店家沒營業,但仔細看過去不愛戴口罩的法國人,竟然人人都遵守防疫措施,畢竟全球疫情都只升不降,台灣也幾乎天天有境外移入。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新增了3例的境外移入。」

增加的三人都沒症狀,案827是印尼漁工,來台檢疫期滿自費採檢確診,而案828和829都是菲律賓籍,兩人來台明明有持陰性證明,檢疫期滿前採檢也是陰性,再過完自主健康管理7天,自費採檢卻變成陽性。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案828、案829)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也都是住單人房,也都未與其他人接觸。」

由於三人CT值都30以上,指揮中心評估都是,在先前國家感染,但案828和829,兩人來台都過了21天才陰轉陽,指揮中心將特別研究,他們的血清抗體,用更多證據判定是否為境外移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醫療#崩潰#超市#搶購#確診#失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025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