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買即食雞胸「疑吃生肉」腹瀉 業者:將調查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周育鋒 周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9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14:01

因為方便、不少人會在超商買即時雞胸肉,但有民眾買回家吃到一半,竟然發現裡頭肉色呈現粉紅色、有部分還是半透明的,沒多久他就上吐下瀉掛急診,懷疑自己吃到沒煮熟的雞肉。事後業者連繫上這名消費者,準備把產品帶回檢驗。但有時雞肉上的紅色肉塊,不一定等於沒熟,也可能是耐熱的「肌紅蛋白」。

圖/TVBS

 
超商買的雞胸肉,拆開來咬一口出現紅色肉塊,旁邊還有一塊肉質糊糊的,有民眾在超商買了,能冷熱吃的即食雞胸,但不只肉色看起來很生,吃起來口感也怪怪的,吃到快完畢時發現有不對,之後還上吐下瀉掛急診,懷疑自己吃到生肉。

投訴人徐先生:「他裡面是屬於粉紅色的,外面那層是屬於類似半透明狀態,醫生當下,就看我在現場就有吐了,醫生就說這個是吃到不乾淨的東西。」

圖/TVBS

其他民眾:「中間紅紅的好像,沒有像一般正常煮的,這樣沒有熟以我們的角度沒有熟,我們煮飯煮4、50年一看就知道。」
 

食品公司發言人劉先生:「我們希望說聯絡到消費者之後,更精確了解到底是什麼情況,如果他的東西還在,我也希望他也能幫助我們(帶回調查)。」

雞肉呈現紅色,就連營養師也表示,的確很難從照片確定即食雞肉生熟與否,因為血紅色有時可能是,耐熱的去氧肌紅蛋白。

圖/TVBS

營養師張斯蘭:「裡面會有一些肌紅蛋白,他並不是說沒有熟,而只是因為他呈現的是一個鮮紅色。」

肉類會呈現紅色是受肉中肌紅蛋白和血紅蛋白影響,是肌肉本身的色素,含量與型態會受肉的種類與處理方法影響,營養師也給出判斷雞肉有沒有熟透的方式,讓民眾簡易辨別。

記者吳軒彤:「怎麼確認超商買來的雞肉,到底有沒有熟,其實我們只需要拿一根筷子,看看他能不能輕易穿過,就代表肉到底熟透了沒有。」

一般來說當肉溫超過72度,肉類基本上已呈現灰褐或灰白色,也可作判斷熟度簡單標準,超商買即時雞肉很方便,但民眾更講究吃的也要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即時雞胸肉#粉紅色#肌紅蛋白#熟度#不適#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163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