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肌紅蛋白 結果共8筆

  • 炸雞翅「剝開紅的」餐廳稱有熟 民眾:誰敢吃

    有民眾日前上餐廳吃飯,炸雞翅一上桌剝開來,卻發現裡頭帶有血色,呈現偏鮮豔的粉紅色,當下向業者反應,但店員說有熟,表示這是肌紅蛋白,雖然民眾接受解釋,但反問這誰敢吃,詢問其他雞肉熟食攤商,老闆也認為看起來沒熟的可能性較高。
    2023/08/14 14:39
  • 炸雞翅上桌「剝開紅紅的」!他遭店員反駁有熟 內行一看全搖頭

    炸雞為不少人最愛的食物,一名網友表示,他日前前往某家餐廳吃飯時,點了一份炸雞翅,沒想到一剝開就看到雞肉紅紅的,不禁質疑是否沒有煮熟。而讓他震驚的是,服務人員竟解釋此情況為「肌紅蛋白」問題,雖然虛心接受此說法,但他還是不敢把雞翅吃完,掀起網友熱議。
    2023/08/14 10:40
  • 吃紅肉會致癌?專家曝營養3大好處 這些部位能安心吃

    吃紅肉會致癌?營養師楊斯涵表示,豬、牛、羊肉當中的肌紅蛋白含量較高,因此被俗稱為紅肉。
    2022/05/25 21:49
  • 拉麵叉燒疑沒熟 業者辯「肌紅蛋白」嗆客:靠X三小?

    台灣有不少知名拉麵店,許多民眾都會慕名前往嘗鮮。但最近北市中山區有一間拉麵店,日前遭顧客質疑裡面的叉燒沒熟,對方給了一顆星負評,沒想到業者看到後竟留言回嗆,「我他X都換一塊肉補給你了,是還在靠X三小?」
    2022/03/04 21:53
  • 客買即食雞胸「疑吃生肉」腹瀉 業者:將調查

    因為方便、不少人會在超商買即時雞胸肉,但有民眾買回家吃到一半,竟然發現裡頭肉色呈現粉紅色、有部分還是半透明的,沒多久他就上吐下瀉掛急診,懷疑自己吃到沒煮熟的雞肉。事後業者連繫上這名消費者,準備把產品帶回檢驗。但有時雞肉上的紅色肉塊,不一定等於沒熟,也可能是耐熱的「肌紅蛋白」。
    2021/01/09 14:01
  • 牛肉「鮮紅」才新鮮? 專家曝真相:挑「黑黑的」才對

    現代人為了講求健康會選擇在家自己煮,不過如何挑選食材是一門大學問,像是很多人都愛吃的「牛肉」,究竟要挑顏色鮮紅還是黑紅的呢?近日日本節目就揭密牛肉顏色背後的真相。
    2020/03/10 19:37
  • 驗肉像驗孕!試紙現2條線 驗出鯨豚肉

    驗孕棒只要出現兩條線就表示懷孕,嘉義大學教授發明一種鯨豚試紙,一旦試紙現出兩條線,就能檢測出是肌紅蛋白含量很高的鯨豚肉,過去農政單位查緝攤商,業者往往都辯稱,賣的是合法進口的海豹肉,雲林檢方第一次使用鯨豚試紙,像驗孕一樣,不到10分鐘,就能讓混在絞肉中的海豚肉現形。
    2013/09/28 17:18
  • 美牛肉也灌一氧化碳? 業者澄清

    生魚片用一氧化碳保鮮,今天又傳出美國出產肉品,也使用一氧化碳來維持鮮紅的顏色,對此,美國肉品協會否認灌氣說,他們強調紅肉中的肌紅蛋白,遇到氧氣,就會呈現櫻桃色,灌氣根本是多此一舉。
    2006/02/21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