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報到各地最低氣溫10度以下 回暖時間點曝


發佈時間:2021/01/09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10:25
宜蘭太平山降雪,民眾紛紛搶看雪景。(圖/TVBS)
宜蘭太平山降雪,民眾紛紛搶看雪景。(圖/TVBS)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各地仍受到寒流影響,白天氣溫微升,早晚仍很冷,明天清晨除屏東外,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仍攝氏10度以下,明天白天起寒流減弱,溫度回升。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天白天至明天清晨仍受「強寒流」影響,北台灣多雲時晴,新竹以南晴時多雲,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今天白天氣溫微升,早晚仍很冷,明天清晨除屏東外,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仍10度以下,要注意保暖、防寒害,不過明天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漸回升,西半部晴時多雲,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11、12日受到下波冷空氣影響,11日白天北台灣轉濕冷,其他地區氣溫下降;11日晚間、12日清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降至8度左右,2000米以上高山降至0度以下,太平山水氣足,有降雪機會;合歡山需再觀察,12日濕冷轉乾冷,白天氣溫升,早晚仍很冷。

吳德榮說,13至16日大陸高壓影響,晴朗無雲,因「長、短波輻射」的作用,白天陽光加熱,夜間地表散熱,13日清晨低溫仍在7、8度,白天高溫升至22、23度,日夜溫差達15度之多。
 

14日至16日,氣溫逐日回升,皆是「冬陽和煦」(高溫達25度以上),夜間涼冷的天氣;每天的日夜溫差皆很大,要特別注意日夜氣溫的劇烈變化。

吳德榮表示,未來兩波冷空氣,第一波在11、12日勉強有達「寒流」的機率,第二波則約在17日才抵達,目前模擬僅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未來是否會調整得更強可再觀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低溫#回暖#氣象#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821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