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驗79中藥材重金屬全合格 消保處:盒裝較有保障


發佈時間:2021/01/0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7:42
消保處表示,中藥材檢驗全數過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消保處表示,中藥材檢驗全數過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去年11月間購樣市售盒裝中藥材79件進行重金屬檢驗,全都合格,僅1件漏標示「一般中藥材」,顯示盒裝中藥材品質較散裝有保障,供消費者採買參考。

消保處簡任消保官王德明指出,由於去年罕見發生台中有中醫診所中藥被驗出重金屬超標,加上入冬及春節將至,民眾使用中藥材進補機率提高,消保處因而在去年11月間購樣市售中藥材79件,進行「重金屬含量檢測」及「包裝標示查核」。

 

共同執行採樣檢驗作業的機關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宜蘭縣等直轄市、縣(市)政府消費者保護官及衛生機關,對所轄18家中藥行購樣,包含當歸13件、川芎13件、白芍11件、生地黃6件、熟地黃9件、杜仲14件、紅耆8件及黃耆5件。

他並說,其中「重金屬含量檢測」項目包含砷、鉛、鎘、汞,79件全數符合規定;只有「包裝標示查核」方面有1件不符合藥事法規定(須標示是毒劇中藥材或是一般中藥材),漏了標示「一般中藥材」,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已裁罰新台幣3萬元。

對照民間消保組織等公布中藥檢驗結果,鮮少出現這麼高的合格率。王德明說,因為這次抽驗的都是盒裝中藥材,須標示品名、重量、廠商名稱及地址、批號、製造日期及有效期間或保存期限、類別、產地(國家)等,這類業者的品管可能做得比散裝中藥材業者好,供消費者採買時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重金屬#中藥材#消保處#超標#抽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8

0.0772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