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到「爆」裂!民宅外牆磁磚崩落 險砸行人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9:39

寒流來襲,當心大樓外牆磁磚剝落!上午八點多,台北市內湖一處巷弄傳出巨響,民宅外牆磁磚掉下來,差點砸傷人,如果房屋磁磚掉落傷及無辜,最重可罰30萬,直到改善為止,建管處表示,北市每年都有超過百件磁磚崩落事故,主要原因就是劇烈溫差、熱脹冷縮,釀成意外。

圖/TVBS

 
在門外不停抬頭看,原來前一刻,巷內傳出巨響,外牆大小磁磚從天而降,有人帶小朋友經過,差點被砸傷。

目擊民眾:「因為他們有嚇到,因為那次真的滿大聲的,我本來以為掉什麼東西下來,後來我看到那個碎磁磚,就知道是那個上面的那個,等於是外牆的那個磁磚剝落這樣子。」

記者李潔:「民宅外牆磁磚崩落,差點砸到人,住戶貼上了告示牌提醒大家,天氣變化大磁磚容易掉落,出入請小心。」

 
圖/TVBS

7日上午八點多,台北市東湖地區飄著雨,磁磚咚咚咚砸下來,附近鄰居全嚇壞,趕緊擺放三角錐警戒,住戶說這區房子屋齡29年,外牆毀損狀況不是第一次,他們早有警覺,合資裝擋板。

當地屋主:「因為它現在的法規不是有講說,如果說掉下來砸到人,全部的住戶都要負責,所以我們每一住戶就有裝這樣。」

建管處表示,如果因為磁磚掉落傷及無辜,依建築法77條,將處所有權人或者管委會,最高30萬罰鍰,根據建管處統計,台北市通報磁磚崩落案件,前年222件、去年131件,其中一大原因就是氣溫變化大。

圖/TVBS

專業外牆維修師傅柯先生:「太陽西曬的地方,然後天氣又突然變冷,就變成說它熱脹冷縮,那個溫度差太大的話,會容易,磁磚會很容易有膨拱的現象,就是凸起。」

外牆磁磚剝落,除了地震影響,防水層有沒有做好也很關鍵,如果石材與結構體沒有彈性位移空間,牆面又被太陽長期曝曬,遇到氣溫驟降寒流來襲非常危險,住戶平常注意的以住家內為主,但房子外牆10年以上就要留心,抬頭多觀察有沒有破損鬆動,及早修繕才能防止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寒流#大樓#磁磚#剝落#建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231

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