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房1廳1衛根本垃圾? 男怨自住浪費、成家太擠


發佈時間:2021/01/07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1:11
男子認為2房1廳1衛的空間類型相當不實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認為2房1廳1衛的空間類型相當不實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一名男子認為房屋類型百百種,然而無論是公寓、獨棟、透天厝與華廈等何種形式,其中一款「2房1廳1衛」的房型格局最令他感到「不上不下」,不僅不適合獨居,對於成家養小孩也不太妥,令他忍不住質疑到底為何會有這樣的空間格局,斬釘截鐵地認為「根本是垃圾」。

男子上網發文分享自己對於房屋空間款式的想法。(圖/翻攝自「Mobile01」討論區)

 
該名男子於「Mobile01」討論區透露,許多人會依照自身需求挑選房屋類型,不過「2房1廳1衛」的格局款式最令他感到不實用,認為若只有一個人,那選擇住套房足以,但若想成家就必須選擇三人房型的屋子,「畢竟生個小孩,你家成員至少會達到三人,能維持一人一間才是王道」,男子接著解釋,若成家後屋內只有單一個衛浴也不夠用,「別小看廁所,結了婚的人都知道」,有時浴廁可能會成為唯一能享受獨處的安靜空間,且「若沒浴缸,根本就算是瘸腿」,北部擁有兩房空間的房屋購買價也不算便宜,令他相當納悶為何會有人購買此類型的房子。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一陣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附和男子,「2房1廳1衛就是賣你低總價,沒錢就只好認命,先有房再求好」、「一房沒有問題,但一衛就是垃圾,現在的房子沒一點五衛以上,根本難住」、「現在很多這種規劃,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明明應該是通道,靠個牆擺個流理臺瓦斯爐就說是廚房」、「的確是阿」。

不過也有人不認同男子說法,認為現今買房不易,除了考慮空間格局,周邊環境、通勤位置與房屋價等都得納入考量範圍,每人的需求不一,各式各樣的空間類型可能都有需要,「現在主流就是二房,會是主流就表示是大家都接受的產品規劃」、「現在頂客族一堆,兩人成家不生小孩,兩房正好符合」、「我覺得幾房不是重點,重點應該是可用坪數及家庭需求」、「每個人狀況差很多,各縣市房價也不同,就看個人需求」、「頂客族、單身貴族,兩房根本是天堂」。

 
實習編輯/李佳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房屋#空間#格局#成家#獨居#購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132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