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和路去年97件車禍奪3命 中市府將加強測速


發佈時間:2021/01/06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8:13
安和路車禍頻傳,議員會勘建議改善。(圖/中央社)
安和路車禍頻傳,議員會勘建議改善。(圖/中央社)

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車禍頻傳,去年1年發生97件車禍奪走3命,台中市議員楊正中今天邀請相關單位會勘改善,台中市政府表示,除請警方加強測速照相取締,正研議提高照明方式。

楊正中今天邀集台中市建設局、警察局與交通局到安和路會勘,他表示,安和路車禍頻傳,民國109年就發生97件車禍,並奪走3條人命,顯示這個路段設施明顯不足;近2週至少發生5件車禍,造成多人受傷。

 

楊正中指出,在安和路行經台中市立啟聰學校時,因地形上下起伏大,加上道路路幅寬,行車速度快,但路幅明明很寬卻只有設置單邊路燈,照明顯有不足。

對於有里民建議希望可以恢復啟聰學校門口測速照相,楊正中說,測速固定桿應設置進入社區前,且兩邊都要設,以達嚇阻作用,讓車子進入社區前速度減慢,保障社區民眾生命安全。

楊正中指出,目前實際情形卻是設置在出社區以後且只設置單邊,顯見只是為了績效而抓超速,完全沒有發揮警示作用。
 

對此,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安和路連結西屯與南屯,車流量較大,交通局先前已邀集警察局、里長及相關單位會勘,研議改善方式,包括加強機動照相取締違規、標線改善、調整號誌運作時間及提升照明等,並由道安會報列管改善項目。

針對地方建議加強路燈照明,台中市建設局指出,已於去年12月底在安和路與協和南巷口增加1處照明,另針對沿線照明調查,因路幅寬僅單側照明,經查沿線單側設置低瓦發光二極體(LED)燈,夜間照明較不足,正研議提高照明方式,等測試評估核可後將加速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車禍#測速#取締#交通安全#安和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44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