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貴!國道通行費「一年未繳」 挨罰逾8萬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4:00

新北板橋一名許先生,從事殯葬業工作,幾乎開車全台趴趴走,他想說累積一年234筆國道通行費,在年底驗車一次繳清,這才發現金額高達8萬元,原來,除了應繳的通行費,還有每一筆的50元繳納金和300元罰單,對此,許先生就抱怨,政府罰太重了!

圖/TVBS

 
裁罰當事人朋友:「冬天最長的圍巾,繞一圈繞一圈。」

拉開粉色繳費單據,長長一串5公尺,這些全是因為,一整年ETC通行費,234筆逾期未繳,加上每筆300元交通罰單。

裁罰當事人許先生:「我們一次繳每年驗車都要繳,一次繳給你滯納金沒關係,你一筆罰300元,像我這種一年都沒去繳的,200多筆乘以300,這有點扯。」

 
圖/TVBS

算一算累積金額,高達8萬2千元,新北的許先生,看到這數字好錯愕。

ETC欠款,民眾開車上高速公路,只要這一閃,車輛就會被紀錄下,該繳通行費。

許先生從事殯葬業,幾乎全台趴趴走,累積一年234筆通行費,想說年底驗車一次繳,沒想到每筆,還多了50元催繳手續費,和300元的交通罰單,算一算得繳8萬多元。

圖/TVBS

裁罰當事人許先生:「之前都ibon繳,繳完之後想說驗車,一年驗一次就一次繳,沒想到罰這麼多。」

當初許先生,就是覺得跑超商繳費,平常工作也忙,儘管催繳通知單,寄到戶籍地宜蘭,他壓根兒沒收到,結果,年底驗車要繳錢,才驚覺累積一堆罰單。

這回被重罰8萬多元,許先生恐怕得改變繳款方式,否則一忙疏忽,荷包大失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裁罰#交通#國道#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8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