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藥署開放咖啡葉做茶包 但須標示警語


發佈時間:2021/01/05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2:42
食藥署開放咖啡葉可製成茶包供消費者沖泡飲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食藥署開放咖啡葉可製成茶包供消費者沖泡飲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食藥署今天公告,開放咖啡葉作為食品原料使用,阿拉比卡種及羅布斯塔種的咖啡葉乾燥後可做茶包或茶湯,但須符合咖啡因含量等規定,並標示孩童、孕婦及授乳者應避免食用警語。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上午發佈新聞稿指出,公告訂定「食品原料咖啡葉(Coffea arabica、Coffeacanephora)之使用限制及標示規定」,規範咖啡葉(Coffea arabica、Coffea canephora)作為食品原料使用時,應符合的相關規定。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家鼎受訪時表示,公告開放阿拉比卡種(Coffea arabica)及羅布斯塔種(Coffea canephora)的咖啡葉限乾燥後,作為沖泡茶飲原料使用,可製成茶包供消費者沖泡飲用,或是將沖泡後的茶湯作為液態飲料供消費者飲用。

廖家鼎表示,咖啡葉並不是咖啡樹傳統供食用的部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了提高咖啡樹的經濟利用價值並促進產業發展,向食藥署申請咖啡葉作為食品原料使用。

廖家鼎說,經專家評估審查,確認咖啡葉食用安全性,但因咖啡葉裡含咖啡因,飲用後恐使心跳加速,不適合孕婦、孩童飲用,因此必須標示「孩童、孕婦及授乳者應避免食用」警語字樣,也須符合包裝飲料每公升咖啡因含量不得超過500毫克規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食藥署#咖啡葉#茶包#標示#咖啡因#警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46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