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捷延伸林園接屏東 確定一半地下一半高架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林義邦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4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19:37

屏東縣政府,爭取高雄捷運紅線,從高雄林園延伸到屏東東港,現在終於有新進展,意見分歧的兩個縣市,決定出高雄端採地下,屏東端採高架化施工,高雄市府力拚兩年內動工延伸林園,至於連接屏東東港,則是會貫穿高屏溪,規劃費以前瞻經費支付五千萬。

圖/TVBS

 
記者黃筱淇:「高雄捷運紅線,目前終點站就是R3小港站,而市府力拚兩年之內動工,一樣採地下化延伸到林園。」

高捷延伸案,有了更明確消息,一路往南,通過臨海工業區,到林園站,這一段,將會採地下化施工,接著貫穿高屏溪,接屏東境內,換高架化興建,連接東港站。

屏東縣長潘孟安:「靠慮到林園工業區的很多的地下管線,所以它(高捷)走往地下來做開挖,那在屏東段的部分,依然維持著全線高架,一票到底這個不用轉乘。」

 
高屏兩縣市,也曾為採高架,或地下出現意見分歧,經行政院召集協調後,決定一半高架、一半地下,陳其邁幾天前拍板,捷運在高雄境內,確定一車到底,不必轉乘,採一樣的重運量系統,但路線經東港到大鵬灣,全線改換高架。
圖/TVBS

民眾:「開車都比去搭捷運快。」

民眾:「我如果是可以的話我當然是看好啦。」

民眾:「好啊這樣好啊,(為什麼你這樣覺得),這樣就比較方便啊。」

民眾:「你要多久把這些經費變成盈餘。」

高捷延伸屏東,民眾看法兩極,反對的,多半是認為浪費預算。

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高雄端地下的部分,除了高雄市政府應該負擔的比例以外,這個高屏溪的部分,應該我們敦請中央能夠來支持。」
 

高捷延伸屏東,列入前瞻基礎建設,中央編列5000萬規劃費,屏東縣府再自籌850萬,進行路廊評估,整理路網報告,已送交通部審查,再進入可行性研究階段,捷運行駛到屏東,只是時間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捷#屏東縣#建設#規劃#評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016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