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佈下天網」火速逮人 他質疑:有授權政府掌握行蹤?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2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2 15:38
指揮中心佈下天網,用手機軌跡系統追蹤自主健康管理名單,日前在五月天演唱會揪出多名自主健康管理者,此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指揮中心佈下天網,用手機軌跡系統追蹤自主健康管理名單,日前在五月天演唱會揪出多名自主健康管理者,此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為防堵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跨年夜首次佈下「天網」,結果在天團五月天桃園跨年演唱會揪出多名自主健康管理者。究竟「天網」是如何運作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靠的是「手機訊號」。但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不禁反問「我們的國會、台灣的人民,有授權政府掌握每個人的行蹤嗎?」

更多新聞:元旦再發文談小豬 周揚青「以為不會放手」預告大幹一場

 
 
「天網,到底是什麼?」黃暐瀚昨(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6名自主健康管理的「五迷」,違法規定闖進五月天演唱會現場,其中5人進場聽歌,隨即被指揮中心「掌握」,通知桃園市指派警察進場抓人;同一晚,台南亦有2名「檢疫者」被逮,1名是從檢疫旅館逃出搭車北上,手機行蹤被定位,警察來逮;另外1位則是手機放家裡,跑出去約朋友唱歌,因為唱得太大聲吵到鄰居,遭檢舉之後,警察上門臨檢,一查身份,才驚覺怎麼會是一名「檢疫者」?

更多新聞:問遍眾神!池府王爺斷言「人還在」 男獲救3金牌淚謝

黃暐瀚發文質疑掌握人民行蹤的正當性。(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從上述例子推論出「有帶手機的檢疫者,必被『掌握行蹤』;沒帶手機的,則是因為唱歌太大聲,引來警察,才被發現…難道陳時中部長所說的『天網』,就是手機嗎?」他指出,如果真是手機的話,「那之前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開罰中天,說謝龍介亂講(透過手機定位可以掌握人數),是罰幾點的?如果不是手機,政府又是透過什麼方式,掌握民眾行蹤的呢?」
 
黃暐瀚質疑國會和人民有授權政府掌握每個人的行蹤嗎?更表示自己腦中不禁浮現威爾史密斯的電影《全民公敵》,直呼「天網,到底是什麼?我沒有答案,希望政府給我們答案。」
 
事實上,先前莊人祥解釋,「天網」的概念類似電子圍籬,透過偵測民眾的手機訊號來辨別民眾所在地,若有應該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出現在大型集會,就會警示主辦單位並出動警方逮人。但「天網」也會有誤判的情形,像是若民眾只是住在附近,或恰巧在附近活動,依然會被列入警示範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天網#陳時中#指揮中心#逮人#五月天#演唱會#手機定位#定位#監控#黃暐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27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