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線!男緊急網刷卡買火車票 已扣款卻嘸票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21:22

有民眾上網訂火車票,已經在最後一秒付款成功,但卻沒有買到票,好奇難道是購票系統跟銀行沒有同步嗎?對此台鐵說如果超出截止時間一點點,可能就沒有劃位成功。雖然系統已經授權銀行付款,但不代扣款成功。

圖/TVBS

 
民眾vs.站務員:「總共三張我就全額退給你2349(元)。」

到了車站才發現網路訂票沒有成功,想拿票反而被退票,但更扯的是。

民眾vs.站務員:「可是大部分去台東不是都沒票嗎,所以我去那邊不是還是沒票嗎。」

 
原來12月12日三人結伴要到台東,上車前的最後一刻才知道,原本買的車停駛,趕緊退票重買,卻又被莫名跳票。

圖/TVBS

投訴民眾周先生周先生:「台北到宜蘭這段時間我怕會塞車,所以我抓了30分鐘的付款時限,去壓線去做付款。」

記者 王皓慈:「當時就是台北往宜蘭的這段鐵軌坍方,所以周先生才緊急在30分鐘前,趕快上網去購票,但是他的信用卡已經扣款,卻沒有購票成功。」

周先生的票必須在發車前半小時完成付款,也就是1點33分之前,才算是訂票成功,就這麼剛好壓線付了款,但可能是系統的訂票時間,超出截止時間一點點,造成落差,台鐵對此回應說,雖然收到信用卡交易的授權簡訊,但如果劃位失敗,就沒有成功,建議旅客還是要回到訂票頁面確認,有沒有已付款。

圖/TVBS

民眾:「我個人是沒有遇過但是有聽過,你設30分(付款)的話那你應該要,付款期限要有個10分鐘或五分鐘,我覺得可以訂的再寬裕一點。」

民眾也說,相比台鐵,高鐵雖然也是在發車前30分鐘必須付款完畢,但是高鐵只要付款成功就同步購票完成,不會出現APP跟銀行不同步的狀況,偏偏台鐵扣款銀行,發出簡訊,讓人誤以為購票成功,卻反而被莫名跳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車票#購票#同步#授權#扣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18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