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宜蘭站址8大考量因素 評估案4選1


發佈時間:2020/12/3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7:47
高鐵宜蘭站址尚未定案。(圖/TVBS)
高鐵宜蘭站址尚未定案。(圖/TVBS)

鐵道局今天將高鐵延伸宜蘭綜合規畫案呈報交通部,有關宜蘭設站的站址,共有8大考量因素,鐵道局表示將在目前評估的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4地點中選出一個最適合站址。

鐵道局指出,高鐵延伸宜蘭在宜蘭的站址尚未定案,將持開放態度與各界溝通尋求共識,目前計有四城、宜蘭、縣政中心(配合宜蘭鐵路高架化計畫增設)、羅東等4方案持續評估中,技術上都可行,有8大因素須綜合考量。

 

鐵道局列出的8大考量因素,包括:台鐵與快鐵的軌道路網銜接、民眾轉乘便利性、周邊發展潛力、新市鎮開發、用地拆遷數量、工程經費、軌道線形與行車速率。

鐵道局表示,會秉持專業進行各種方案評估,不預設立場,並與宜蘭縣政府持續溝通,廣泛聽取各界意見,讓決策更周延。

鐵道局分析,高鐵延伸宜蘭的宜蘭站址評估方案中,宜蘭及羅東與既有車站共構,周邊商業發展成熟,民眾轉乘便利,惟拆遷量高;四城與縣政中心方案屬新市鎮開發,腹地大,具開發潛力,且拆遷量較少。
 

高鐵延伸宜蘭路廊,已確定不經翡翠水庫的水源保護區,若宜蘭站址設在台鐵宜蘭站,路線長度約56.4公里;若設在四城,長度47.4公里;設在政中心為60.4公里;設在羅東為67.4公里。

鐵道局預估,高鐵延伸宜蘭工期約11年,若加上土地徵收,完工時間可能會更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高鐵#宜蘭站#站址#鐵道局#軌道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1926

0.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