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旅客返國潮 交通部:防疫旅館再增1萬間


發佈時間:2020/12/30 22:12
林佳龍指示防疫旅館再加1萬間。(圖/中央社)
林佳龍指示防疫旅館再加1萬間。(圖/中央社)

全球武漢肺炎有升溫趨勢,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召集交通部疫情應變主管會議,做出防疫旅館逐步再增加1萬間等5項指示。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升溫,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召集交通部疫情應變主管會議,做出5項決議。

 

決議包含請觀光局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策,盤點逐步增加1萬間防疫旅館,每週滾動一次調整數量,防疫旅館的供給雖透過地方政府,由交通部觀光局主動協調地方政府評估,優先確認防疫旅館服務能量,必要時不排除徵用。

交通部航政司督導機場公司召集防疫車隊業者開會,因應可能的入境旅客返國潮,先行確認服務量能,並督導檢視防疫措施務必落實。

由於持續受邊境嚴管影響,林佳龍也指示航空、機場商業設施相關業者紓困,明年1到6月紓困特別預算,要適時向行政院爭取支持。
 

對於入境旅客估算數,林佳龍請民航局提供相關單位入境機位統計數字,作為估算基礎,從嚴估算防疫車隊、旅館的服務量能,提前因應落實防疫措施。

有關大眾運輸防疫作業,林佳龍也要求交通部所屬單位,持續督導落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秋冬防疫專案,包括進場站就要戴口罩,社交距離維持等,除了請大眾運輸場站人員勤加勸導,也增加消毒頻率,也請國人提升戒備,勤洗手、戴口罩、不觸碰眼口鼻、保持社交距離,為台灣的健康一起努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疫情#升溫#防疫#旅館#返國#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83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