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春節大量返國潮 高市擴防疫旅館912間房


發佈時間:2021/01/12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20:51
高雄市擴增防疫旅館912間房。(示意圖/TVBS)
高雄市擴增防疫旅館912間房。(示意圖/TVBS)

隨春節到來,加上新增2例本土疫情,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高市旅宿3244間房僅次北市6387間,為六都第二;另將新增912間房擴充防疫旅館量能,並逐步盤點春節活動防疫。

高雄市政府上午召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會議。陳其邁會後說明各縣市防疫旅館房間數,指高雄市3244間房,僅次台北市的6387間,為六都第二;另外,因應春節期間防疫旅宿需求,新增912間房以擴充防疫旅館量能,是六都新增房數第一。

 

陳其邁表示,依統計新北、桃園、台中及台南的防疫旅宿房間數,分別為984間、1691間、1483間及516間。他強調,以防疫旅館為優先考量,才可以真正落實防疫措施,鼓勵民眾返國優先選擇防疫旅館。

陳其邁表示,除了高雄市民優先外,也開放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鄉親使用,盼透過防疫旅館集中檢疫及管理,提高防疫強度,有效落實防疫工作,減少疫情傳播風險。

陳其邁強調,現階段防疫為最優先考量,在國際疫情嚴峻之際,希望以最高標準全面落實防疫工作,因此宣布高雄馬拉松賽事延期,並向熱愛馬拉松的朋友表示歉意,待疫情趨緩、結束後,會將賽事辦得更盛大、精采。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2例本土病例。陳其邁出席輕軌大南環段通車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除了高雄馬拉松延期、高雄市立美術館露營停辦,對於後續年節活動會視整體防疫過程跟人口密度,針對個案作不同考量。

他表示,衛生局已開始盤點這類活動,以「500人以下」、「500至1000人」到「1萬人以上」做分級管理。超過1萬人的活動,市府認為不太適合舉辦,目前已盤點元宵燈會在內的20多個活動,並依不同情境做防疫工作指引,提供民間活動指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防疫#旅館#本土#確診#春節#返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0877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