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空服員爭搶「1餐飲業職缺」 兩大慘業復甦路無期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3:51
空服員放無薪假成為常態的情況下,不少人選擇轉職或開發副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照)
空服員放無薪假成為常態的情況下,不少人選擇轉職或開發副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照)

今年全球受疫情衝擊,航空及觀光業幾乎淪為「兩大慘業」,復甦之路遙遙無期。尤其台灣歷經紐籍機師染疫,讓253天零本土確診的紀錄破功,更讓航空從業人員出現被針對或歧視的狀況。休無薪假成為常態的狀況下,有不少空服員選擇轉業或開發副業,王品集團其中1個職位,還吸引4名空服員爭搶。

更多新聞:密友抖機師「約運動淫亂對話」 1次沒3小時抓姦過程曝

 

據《聯合報》報導,受疫情影響航班大減,空服員被迫放無薪假,收入相對變少亦不穩定,其中有不少人選擇轉行或開發副業。不僅有餐飲業者證實今年中徵才時,首次看到空姐來應徵;王品集團發言人朱貴敏也指出,今年有收到航空界的履歷,其中1個公關部門職缺,就有3名空姐和1名空少應徵,其他儲備幹部亦有相關人員躍躍欲試。

更多新聞:月月開房保愛火 大嫂「角色扮演過激」床都玩壞了
 
由於空服員工作經常與人接觸,同樣擁有這項特質的房仲,也是空服員轉職的熱門職缺。信義房屋先前就表示今年自觀光旅遊及航空相關產業轉職加入的同仁,較去年同期增加2倍。
 
 
觀光業更是寒冬,據統計截至10月底,今年旅行社已解散43家、停業30家,較去年整整多出1倍。此外,今年還有逾10間飯店停業,飯店住房率難以回到往日榮景之下,只能選擇轉型或多角化經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餐飲業#王品#空姐#空服員#空少#轉職#航空業#觀光業#兩大慘業#搶餐飲業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16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