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急凍 北橫、合歡山等路段預警性封閉


發佈時間:2020/12/30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4:48
合歡山部分路段預警性封閉。(圖/中央社)
合歡山部分路段預警性封閉。(圖/中央社)

寒流急凍,由於部分路段容易結冰,公路總局今天宣布北橫公路台7線47~66K、台8線大禹嶺與台14甲線合歡山等路段,都將陸續預警性封閉。

中央氣象局指出,隨著鋒面通過及寒流迅速南下,今天各地氣溫呈現持平或是下降的趨勢,越晚越寒冷,今晚至明天清晨在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僅攝氏6至8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

 

寒流急凍,不少省道也將預警性封閉,公路總局表示,今天入夜到後天期間,台7線高山路段(54K~66K)進入0度以下,並有道路結冰風險。因此今天下午4時到晚間8時,台7線47K(下巴陵)~66K(明池),無雪鏈禁止通行(視現場氣候狀況,也不排除提前啟動管制通行措施),預計今天晚間8時到明天早上6時也將預警性封路,以確保行車安全。

除了北橫公路台7線部分路段外,台8線中橫公路中高海拔山區路段及台14甲線合歡山區路段,也可能降雪或因低溫路面結冰,影響行車安全,今天下午5時起(預警性封閉台8線榮興至洛韶(99k~151.8k)與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18k~41.5k)等路段,將視現地氣候狀況,亦不排除提前啟動管制通行措施,並於31日清晨視天候及道路狀況再決定開放通行或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寒流#北橫#合歡山#封閉#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06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