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急凍3天!周三北台夜7度 24小時驟降15度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崑山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3:55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明天報到,從下午開始,各地區都會變得很寒冷,氣象局也提前發佈全台低溫特報,有16縣市嚴防6度以下低溫。不過從周三下午到周四清晨,北部1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但是高公局也會視情況,針對4條可能會結冰的路段,進行管制或封閉。

圖/TVBS

 
太陽難得露臉,周二各地,溫度明顯回升,但好天氣只有1天,因為今年入冬來,最強寒流周三就要報到,全台急凍整整三天,氣象局也提前,發布當天全台低溫特報。

氣象局技正伍婉華:「北部地區清晨,可能溫度還在16到17度左右,但是我們預估下午,北部地區有些地方,低溫已經到達10度以下,南部地區相對而言,可能在早上的時候或是到中午,還是有19度左右的高溫,但是相對下午晚上溫度也明顯下降。」

圖/TVBS

寒流在周三深夜,逐漸影響台灣,白天北台灣高溫,還有機會到17度,中南部19到22度,不過從下午開始,北台灣部分地區驟降到10度以下,入夜後低溫更只剩7到8度,中南部也在10度上下,空曠沿海地區只剩5到6度,也就是說,24小時內溫度驟降10到15度,降幅比2016年的霸王的寒流還要快。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PO文,這是典型寒潮爆發事件,他也提到,強寒流是因為負北極震盪,和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類似,另外氣象專家也po出影像,極地冷氣團逐漸南下,的確也是負北極震盪環流偏弱導致,民眾要追雪就可以把握這機會。

圖/TVBS

氣象局技正伍婉華:「我們預估在星期三晚上,到星期四這一段時間,水氣比較豐沛、溫度低的時候,在北部和東北部,大約是1000到2000公尺左右的高山,是有機會下雪,但這個水氣也會隨著,星期四晚上到星期一的時候,慢慢轉的比較少。」

從週三下午開始,到跨年當天清晨水氣較多,北東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包含拉拉山、太平山以及大屯山,比較有機會降雪,不過水氣從31日晚上開始轉乾冷。

但如果要追雪得留意,4個路段可能會結冰,像是,台7線北橫公路明池、大曼,台7甲線宜蘭支線思源埡口、南山,台8線中橫公路慈恩、大禹嶺,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翠峰、大禹嶺,高公局會視情況,進行掛雪鏈管制,或是預警性封閉,所以想追雪,得提前注意路面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低溫#急凍#霸王級寒流#寒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70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