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英變種病毒! 12/27華航120人返台「集中檢疫」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14:20

英國出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對此指揮中心也不敢大意,宣布從23日開始,英國飛台灣客運航班數量減半,入境後還要到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比照包機「入境+出關」採檢,而華航12/27晚間還有1架英國班機將抵台,預估入境者高達120人,國內防疫嚴陣以待。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入住集中檢疫所完了之後,14天了完還要再採過,陰性才會放行。」

境外疫情拉緊報,自從英國發現變種病毒,指揮中心也不敢大意,從23日開始,英國航班減半,現在入境者全部都要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短短3天大約有2到30人入住,不過華航也即將在27日晚間6點15分,CI0082航班將載送約120人從英國返台,是這波集中檢疫高峰。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檢疫所我們大概是29家,陸陸續續增加有3千多個,3千2百多個床位。」
 

陳時中打包票集中檢疫所量能足夠,但防堵英國變種病毒入侵,政府嚴陣以待,就怕有漏洞,再次出現本土破口。

耶誕節當天,先前紐籍機師跟廣明女員工去過的南崁好市多,人潮還是稀稀落落,而紐籍機師11日是最後一天在外趴趴走,25日截止,所有的接觸者隔離期滿,至今接觸者採檢全數陰性外,已經14天沒有新增接觸者。另外本土的案771廣明女員工,18日在外活動最後一天,觀察期要到明年元旦,如果後續沒有接觸者確診,社區可較放心。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醫師李秉穎:「沒有發現新增的本土案例的話,應該就是可以比較放心的說,這兩例新冠病毒感染並沒有造成本土感染擴大的風險。」

就怕社區感染風險增加,指揮中心緊急發布醫界通函,呼籲醫師如果發現疑似個案,應加強通報及採檢,而目前疫苗全球施打距離全體免疫的6到7成施打率,美國100多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只佔全國人口百分之0.3,秋冬疫情升溫,國人防疫還是不能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變種病毒#英國#入境#集中檢疫#採檢#華航#返台#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47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