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家居品牌珪藻土含石綿! 台8產品中鏢下架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3:53

你家有珪藻土製作的產品嗎?日本連鎖家居品牌宣布,有珪藻土製作的杯墊等9種類產品,因為含石綿,將自主回收產品,其中台灣有八項產品中鏢,已經全數下架,醫師說明,珪藻土含有石綿,要是變成粉塵吸入肺中,可能引起癌症,但要是沒變細小顆粒,只要先將產品完整包裝,停止使用即可。


 
圖/TVBS

拿起噴水器,往用硅藻土製作的,地墊和踏墊噴水,水漬立刻被吸收,日式連鎖家具品牌,推出一系列硅藻土產品,深受消費者喜愛。

但日本總公司在18日發出聲明,確認有珪藻土製作的9項產品,含有石綿,已經自主回收241萬個商品,而台灣有8項產品中鏢。

毒物科醫師江守山:「石綿它是一級智癌物,在人體身上,會引起勒膜癌肺癌,所以進入人體之後,會引起一堆癌症。」
 

圖/TVBS

就怕危害人體,日本連鎖傢俱品牌,緊急處置,在台產品,包含舒適快乾浴室踏墊,硅藻土杯墊等8項商品,無論顧客有無發票,都能到門市退貨,而尚在調查的54項產品,也停止銷售或是已經賣完。

但到底如何辨別商品有無石綿,日式連鎖家具品牌說明,以浴室踏墊來說,要是形狀為長方形,有溝槽貝殼動物花紋等圖樣,就是沒問題商品,其他類型則可能含有石綿,或是還在調查當中,判別方式,是從商品側面來看,要是表面有光澤就沒問題,無光澤以及長度65公分以上,則是回收對象。

毒物科醫師江守山:「附了一個砂紙叫你,珪藻土髒了叫你磨一磨,這磨一磨產生粉塵,珪藻土本身不該含石綿,價錢低的產地也要小心,常常會有混入低廉材料,致癌材料的問題,大概有問題廠商,不只這一個廠商。」

圖/TVBS


醫師說明,珪藻土產品,之所以含有石綿,是因為石綿具有長纖維,能夠用來固定產品,還可以耐高溫,因此被廣泛用在各式材料,提醒民眾,不要自行切割,或是消磨踏墊,只要先將產品完整包裝,停止使用即可,結構完整的石綿,對人體影響有限,民眾不必過於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綿#宜得利#毒物#珪藻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1286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