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防美豬! 教育部:全台國中小全面換約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0:59

政府明年開放美豬進口,為了避免讓學生吃到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教育部緊急修正相關契約,規範學校營養午餐,一律採用國產在地優良肉品,全台國中、國小契約全面換約完成,教育部要守護學童午餐品質。

圖/TVBS

 
政府明年開放美國豬肉進口,教育部緊急修改契約,不讓學生吃到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修正學校外訂桶盒餐採購契約,規範學校午餐一律得採用國產在地肉品,連加工食品也禁止美豬入侵。

教育部長潘文忠:「認為守護孩子能夠他們用的,都是以國產優質的這樣一個肉品、食材。」

 
為了保障食品來源,教育部已經在校園食材登陸平台,新增欄位食材標章或產地,需要揭示牛肉與豬肉的食材來源地,並且通知各校以新版契約進行換約程序。

國教署署長彭富源:「收到公文開始,就一直處理這個換約的工程,那大家一直很積極到昨天晚上做後一個,學校完成回報完成了,那我跟部長幾乎跳起來,很高興。」

目前全國22縣市國中、國小契約,已經全面換約完成,教育部表示如果廠商沒使用國產肉品,供貨不實等狀況,,契約內也載入將罰業者15至20點,代表學校可以直接終止契約。

國教署署長彭富源:「這次合約重點在罰則上有非常清楚,當你沒用的時候應該怎麼罰,還有加重罰則並且罰滿馬上可以終止合約。」

另外,為了因應換約後配套,教育部明年將再投入每年20億,將學校使用三章一Q食材補助從每天3.5元提升至6元,將預算提高,要確保學生享用的一定是國產優良在地食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美豬#教育部#萊克多巴胺#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3

0.7573

0.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