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背部總是狂冒痘?3招KO囊腫粉刺 避免皮脂塞住毛孔

編輯 簡妤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6:54
背部的皮脂腺分布比臉部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背部的皮脂腺分布比臉部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背部的皮脂腺分布,可說是臉部之外,全身上下第二多的部位!不過,因為背部的面積比臉更大,因此,背後痘痘往往比臉上的更難消!除了平時要即時清潔、避免汗水讓背部長期處於潮濕、悶熱,以及勤更換床單等寢具,以下3招,更是想要消滅背後痘痘不可不知的絕招唷!

消除「背後痘痘」絕招1. 選擇無香味洗衣精

 

想不到吧,連洗衣精都能成為背後痘痘冒不停的幫兇!過多的洗衣精劑量殘留,會造成敏感性肌膚的不適,更容易導致痘痘、發炎!建議洗衣服時,不只洗衣精的劑量要拿捏適中,更有韓妞分享,改用無香味的洗衣精後,明顯感受到背部痘痘症狀減緩許多!

消除「背後痘痘」絕招2. 抗痘沐浴乳不是首選!

很多人一看到背後長痘痘,就開始瘋狂爬文哪一牌的「抗痘沐浴乳」最有效,不過,曾有皮膚科醫師表示,對於容易長背痘的人而言,使用「抗痘沐浴乳」更要非常小心,長期依賴容易造成皮膚「菌種失衡」,痘痘大爆發!建議選擇不含香料、低刺激的沐浴產品就好,不過度清潔、刺激痘痘,反而能讓肌膚找回平衡!
 

消除「背後痘痘」絕招3. 酸類身體乳

前面提到,痘痘不能過度刺激,但是,通常背後會冒出痘痘,與角質依然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建議以溫和的「酸類身體乳」呵護背部肌膚,讓背部的角質堆積慢慢被代謝,就能避免粉刺、皮脂塞住毛孔唷!

原文請見:「背痘」比臉痘更頑固!3招KO「囊腫粉刺背」:抗痘沐浴乳別亂用、一週找回發光仙女肌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背部#痘痘#粉刺#皮脂腺#沐浴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766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