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與被窩難分難捨?專家曝太保暖反而睡眠品質差

編輯 卓品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2:50
專家指出3原因致天氣愈冷愈想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專家指出3原因致天氣愈冷愈想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年底一到,氣溫逐漸降低,只要一變冷,真的就超想睡啊!不僅哈欠頻繁,也常常早上變得沒精神,忍不住睏意,這次就特別為大家尋找了3個「天冷睡不飽」的原因,最近頻頻愛睏的朋友,快一起看下去吧~

冬天為什麼會更想睡?

 

根據研究發現,人體內建了一個恆溫系統,當戶外的空氣寒冷,而室內是非常溫暖的時候,身體就會花費力氣來「降溫」,不過因為比起其他季節,額外使用了這些經力,因此,你的身體也會相對比較疲勞,且冬季的白天,時間沒有像夏天那麼長,也會使人想睡覺,所以可以趁著出太陽的時候,到戶外曬曬太陽,吸收維生素D,不僅可以幫助提神,對於失眠族來說,晚上也能獲得較好的睡眠品質,不過,要記得不要長時間在日照下,且避開10~15點的太陽,防止皮膚癌的產生喔!

太過保暖反而讓白天沒精神

你是否也有發現每次冬天要起床,總是特別困難呢?為此,睡眠專家表示,其實我們的人體,冬季在睡眠時,一旦穿著保暖,或是蓋厚被子,使體溫上升的話,反而更睡不好、難以保持深度睡眠,導致白天的時候,一直昏昏欲睡,因此,應該要在稍微有點涼的溫度下,才會讓睡眠品質變得更好,有效消除疲勞!
 

飲食習慣也會影響睡眠

除了睡眠習慣會讓我們睡不飽外,其實飲食習慣,也是很關鍵的一環!不少人因為天氣寒冷,會常吃鍋物、有湯的食物,讓身體更加暖和,不過,吃過多的高熱量食物、暴飲暴食的話,使身體無法從食物中攝取需要的糖分,甚至是體內的血液集中在消化道系統中,導致大腦及其他器官的供血量減少,尤其,大腦如果缺血缺氧,這時就會讓人感覺疲勞,於是,可以多食用蛋白質、蔬菜,不僅為了身體健康,還可以避免上班、上課沒有精神~

原文請見:冬天一到超愛睏!盤點「天冷睡不飽」的原因,原來是因為太保暖讓你沒精神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睡不飽#冬天#寒冷#睡眠#曬太陽#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941

0.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