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會長利用職權佔幼園名額? 校方否認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4:05

高雄市非營利幼兒園,由於學費較低,基本上是提供中低收入家庭就讀,剩下名額由一般民眾抽籤,不過卻傳出,有國小家長會長,利用職權,讓自己的子女,第一順位就讀,引起家長不滿,認為跟中低收入戶搶名額,對此,幼兒園否認有此事,教育局則說,因為學童已經入學,只能在明年度招生加強審核。

圖/TVBS

 
小朋友們排排坐,把教室都坐滿了,非營利幼兒園收費低,報名人數爆滿,幾乎讓家長搶破頭,卻有人控訴,疑似有家長來關說,招生時佔用了中低收入戶的名額。

原來在三月招生時,有家長用第一順位「中低收入戶」身分報名,園方請他提出證明,他表示還在申請,直到五月公布錄取結果,才說沒有申請通過,但園方事後沒有追討。直到今年八月開學,承辦招生的會計和園長離開,沒有確實交接,依然讓孩童入學,就有家長不滿,認為真正需要幫忙的學生,被占用名額了。

圖/TVBS

其他民眾:「當然不公平啊,要剔除掉然後備取我上去才對啊。」
 

其他民眾:「當然不公平啊,要把名額讓給需要的家庭,可以減輕他們的負擔啊。」

事發就是高雄左營一家非營利幼兒園,和隔壁國小租借場地,這位家長的身分也被起底,就是國小的家長會長,明明沒有中低收身分,卻透過關說讓小孩入學。找到招生簡章,有提到「如果提供虛偽不實資料,查證屬實,將會撤銷報名」,園方也坦承疏失。

幼兒園園長蔡瑞驊:「等待他們拿中低收入戶的證明給我們,可是他一直到五月份才跟我們說,他的中低收入戶沒有辦下來。沒有把這事件告訴我,也不知道。當我接手時我並不曉得,國小的現任會長,是以中低收入戶的身分進到我們學校來。」

圖/TVBS

高雄市教育局幼教科長陳怡婷:「瑕疵的狀況是在於園,我們不會針對幼兒已入園再特別處理,因為他已經入園了,我們不會把問題歸責到幼生身上,我們還是會讓他繼續在園就讀。」

事發後,教育局為保障受教權,孩童還是在就讀中,只是錄取名額只有九個,為了避免有利用職權,教育局只能亡羊補牢,明年加強審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幼兒園#非營利#搶名額#職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583

0.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