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鬆綁「幼園全天教英文」 家長贊同教團反彈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4:31

教育部研擬刪除幼兒園,「不得採全日、半日或分科外語教學」的規定,也就是能夠全天都英語教學,仍要用融合方式帶入課程,但教團卻持反對意見,認為小孩中文都還沒很熟悉,就學英文會影響邏輯思辨,不過,有些家長坦言,雙語教學確實是選幼兒園的因素之一,能讓小孩從小多方發展。

圖/TVBS

 
幼園老師vs.學生:「Rabbit。」

圍著老師坐一圈,聽故事時間,老師邊講邊穿插英文單字,英語教學不少幼園融入課堂內,依照現行準則規範,不可以全天半天或是分科上外語課,但可以用融合式學英文,有些幼園更同時領補習班牌照,用藝能班名義上英文,教育部則研擬刪條文,也就是開放可以全天英語教學,前提還是不能分科以精熟為目的讀寫,仍要英文融合原有課程。

圖/TVBS

家長:「覺得還不錯啊,就是不要有壓力的方式我覺得還好,(但若有)回家作業的話,可能在幼稚園還太早,(從小)接觸其他語言的話,發展上面應該會比,再大一點學,接受度比較高。」
 

家長坦言有沒有英語教學,也是選幼兒園的一大重點,希望小孩從小多方面發展,但有教團對教育部刪條文,持反對意見。

圖/TVBS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黃喬鈴:「要用孩子熟悉的語言,以及熟悉的社會環境情境,才能達到最好的教學,才不會等到孩子上了小學之後,發現數學考不好,是因為中文的題目看不懂。」

認為讓全日半日英語教學化暗為明,可能衝擊無雙語的幼園,更擔心這麼小中文都還沒很熟悉,就學英文會影響邏輯思辨,但教育部強調,這次刪條文是為了,避免誤解幼園不能教英文,況且準則修正執行和現行沒有不同,依舊不能分科教學,幼園課程多,要從小培養哪些能力,就看家長怎麼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園#外語#補習班#邏輯思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37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