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又降雨! 週日苗栗「11.8度」創入冬新低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0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0 12:46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公館11.8度,再創下今年入冬新低溫,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宜蘭發布大雨特報,週日週一北部低溫15到16度,空曠地區甚至降到13至14度,另外明天(20日)就是冬至,業者從兩三個月前就準備訂單,冬至前一天一大早其中一筆訂單就達八九千元。

圖/TVBS

 
舀起紅白小湯圓,倒進熱呼呼的花生湯紅豆湯,一早天冷來上一碗好適合,尤其週一就是冬至,有人提早預訂。

業者林督欽:「兩三個月前就開始訂了,像上個禮拜開始就有人訂元宵了。」

冬至當天賣破千碗也不是問題,業者更是從兩三個月前,就開始趕工製作。

 
一早市場中也有民眾來買湯圓,準備過冬至,也特別趕在週日做準備。

圖/TVBS

業者:「老闆你們明天休市對不對,對今天都要買。」

週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公館11.8度,再創下今年入冬新低溫,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宜蘭發布大雨特報,甚至有機會達到豪雨等級,另外週一,東北季風影響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各地有雨又低溫,北部東北部降到15、16度,其中空曠地區可能下探13、14度,中部南部稍微高一些有16到18度之間,和東部地區差不多,而這波冷空氣搭配水氣,週日晚上到週一這段時間3500公尺高山,有機會降下初雪。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未來一週基本上,都是一波波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到了後天和大後天的時候,東北季風會稍微減弱一點點,不過這個時候水氣量沒有減少太多,在北部還東半部地區。」

另外位在菲律賓西部海面的熱低,最快週一成為輕颱科羅旺,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中層水氣這兩天將間會影響台灣,週二週三是這波東北季風的空檔,雨勢趨緩,西半部有機會見到陽光露臉,不過整體來說雨具備妥還是比較洽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東北季風#氣象局#冬至#湯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1092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