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衛福部告發 反萊豬醫蘇偉碩:將造成寒蟬效應


發佈時間:2020/12/17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3:58
蘇偉碩遭衛福部告發。(圖/TVBS)
蘇偉碩遭衛福部告發。(圖/TVBS)

醫師蘇偉碩頻頻發表萊劑恐危害健康言論,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向警方告發。蘇偉碩今天說自己是針對萊劑討論,而非豬肉或牛肉,他認為衛福部的舉動會造成寒蟬效應,並質疑案件為何不是向地檢署告發。

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美豬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成員、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前醫師蘇偉碩曾多次在網路社群發表反萊豬言論,經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認定是不實訊息,向警政署告發,再交刑事局查察。

 

由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與會的蘇偉碩指出,民進黨在野時舉辦反毒牛遊行,既然可以說萊牛是毒牛,為何不能說萊豬是毒豬,他曾在10月中的公聽會,把萊劑對人體有危害的科學證據集結成冊交給衛福部;25日前往警局說明時,會攜帶該本手冊與民進黨當年遊行照片前往,也會申請傳訊總統蔡英文。

蘇偉碩說,自己沒有說豬肉或牛肉有問題,而是針對萊劑本身討論,就算他被判刑,萊劑也不會因此沒有毒,手冊中的言論都有相關論文佐證;衛福部應該要保障國民吃得安心,也請美方不要再施加壓力,要用科學證據討論。
 

蘇偉碩質疑,他如果真的違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衛福部應該到地檢署告發、由檢察官進行判斷,因為案由是違法食安法第46-1條、涉及刑罰,檢察官會謹慎處理;為何衛福部是向警政署告發,再由刑事局交給地方警局,這樣的行為會造成寒蟬效應,讓醫生不敢發聲。

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根據對立委國會辦公室的訪調,37位國民黨、5位民眾黨、3位時代力量及1位無黨籍立委都會投票廢止行政命令,民進黨立委則僅有莊瑞雄的辦公室明確回答不會廢止,其他則是不回答或不願回應。

李建誠說,民團會在立法院會表決萊豬行政命令的前一天、在立法院外守夜,並於25日進行夜間遊行,31日則夜宿凱道並在元旦升旗典禮上向政府表達抗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林奕華、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立委蔣萬安以及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則在記者會後一起為蘇偉碩加油打氣,送上花束及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林為洲說,引述學術報告竟然可以被函送、被查水表,國民黨團會做蘇偉碩的後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蘇偉碩#萊豬#萊克多巴胺#衛福部#告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064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