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隻也太大了 「酷斯拉」綠鬣蜥現蹤屏東

記者 紀爰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9:08

屏東這兩年有綠鬣蜥頻繁出沒,啃食農民種植的水果和農作物,還破壞道路,讓居民不堪其擾,雖然縣府找來一位民間捕捉達人,一天就能抓十幾隻,但綠鬣蜥的繁殖速度還是持續攀升,最近更是出現了一隻超巨型綠鬣蜥,遠看就像一隻小恐龍,把居民都嚇壞了。

圖/翻攝自屏東縣萬丹鄉交流地

 
快狠準!屏東這位捕捉綠鬣蜥達人拿自製的釣竿,不管是大隻還小隻的綠鬣蜥,通通被他收服,不過近期又出現了一隻,超巨型綠鬣蜥!

排水溝旁有隻超巨大綠鬣蜥,趴在水泥柱子上曬太陽,體型有水泥柱的一半!民眾路過拍下po網,網友看到直呼也太扯,過幾年會不會變成恐龍啊!屏東這兩年有大量綠鬣蜥出沒,啃食農作物或破壞道路,讓附近居民超頭痛。

圖/翻攝自屏東縣萬丹鄉交流地

居民:「都很大隻,這邊阿,還會叫,在裡面生蛋。」
 

居民:「很多啊!吼!水果都被破壞,繁殖很快。」

圖/TVBS

綠鬣蜥在屏東地區是全台最多,2019年,縣政府總共捕捉到4182隻綠鬣蜥,但不到一年,今年截至9月底,就已經抓到5480隻,多分布在萬丹竹田等地,亂吃水果等農作物、破壞道路及汙染水域,造成生態環境失衡。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在野外繁殖的速度蠻快的,再加上民眾對於棄養的這個動作,事實上比較沒有一些觀念。」

綠鬣蜥來自中南美洲,在當地是食用性動物,所以有些台灣人也會捕捉回家做料理,但其實綠鬣蜥在台是野生動物,可能帶有疾病傳播,所以不建議國人食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鬣蜥#繁殖#動物#野生#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30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