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遊客目擊 獼猴「聚眾火併」柴山搶地盤!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5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5 20:09

高雄柴山的獼猴不但會攻擊人,為了搶地盤還會自己打群架,日前在盤榕奉茶站,就發生幾十隻猴子大混戰的情況,讓遊客看傻眼,另外在雲林的林內鄉,最近則是有白猴現身,讓目擊遊客相當驚喜,但外來種的綠鬣蜥則是讓屏東縣政府頭痛不已,今年為止已經移除超過5500隻,全國最多。

圖/翻攝自柴山志工奉茶隊 臉書

 
兩軍對峙敵我分明,這次要大戰一場的主角,是獼猴大軍,雙方先發出怒吼互比聲勢,直到有猴子落單,另外一方,立刻發動攻擊。

一看到我方被打,其他猴子急著上前解圍,無奈對方猴多勢眾,直到老大出現才扭轉戰局。

猴群火併的場面,就出現在高雄柴山步道的盤榕奉茶站,原來猴子為了搶地盤爆發衝突,還好原本的猴老大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化解這場危機,整個過程,也讓遊客看了瞠目結舌,不過同樣出現猴子,卻讓人興奮不已。

 
圖/翻攝自柴山志工奉茶隊 臉書

猴子在樹林間嬉戲,但其中一隻,居然是白猴,這個地點就在雲林的林內鄉,有遊客發現白猴蹤跡,趕緊拍下畫面分享。

目擊民眾:「喔,好可愛喔,好稀奇喔。」

雲縣林內鄉長張維崢:「我車子停在這邊呀,結果整個猴群都在這邊。」

由於猴子有地域性,而林內鄉發現白猴的地點,卻是有好幾處,因此研判白猴不只一隻,而更讓遊客驚訝的,是白猴媽媽居然不是白色。

圖/翻攝自柴山志工奉茶隊 臉書

田野調查學生:「是蠻少的呀,野外白化的個體,通常都蠻少的。」

目擊民眾:「應該叫人家來抓,這是害蟲,放生呀亂養。」

 
另外這種爬蟲生物,就讓民眾笑不出來了,有民眾看台南市區的堤防邊看到綠鬣蜥逛大街曬太陽,但屏東縣這幾年則是綠鬣蜥肆虐最嚴重,不但偷吃農作物,還會破壞排水系統,光去年就移除了四千多隻,而今年截至目前,更已經超過五千五百隻,不想環境遭到破壞,不棄養外來種生物才能從源頭把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獼猴#搶地盤#爬蟲生物#綠鬣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66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