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也點嘸!全台最貴光明燈「先合八字」 他連莊5年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2:18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民眾到了年末會到廟裡點光明燈,祈求來年平安順遂,彰化鹿港天后宮僅有一個的「財運亨通斗」斗首,號稱全台灣最貴的光明燈,1盞就要價50萬元,且有錢還不一定點得到,必須先合八字,再連續擲出3個聖筊,今年已連續第5年都被同一人點走。

更多新聞:郵局櫃台下「神秘小洞」有機關? 內行曝多功能用途

 

鹿港天后宮近日開放民眾點燈,包括600元的安太歲、光明燈、文昌燈、拜斗燈和祈良緣等,還有3600元的闔家平安燈,以及要價8800元的「財運亨通斗」更是民眾的搶手選項,其中財運亨通斗的斗首因位於斗母旁邊,且全廟僅有1盞,要價50萬元,據《自由時報》報導,管委會總幹事劉家汶表示,想點財運亨通斗的斗首必須先合八字,再向媽祖擲筊,連擲3個聖筊後才能點。

(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從事營建業的高姓民眾今年已連續第5年點到「財運亨通斗」的斗首,劉家汶指出,高姓民眾相當虔誠,不只是固定每年來點斗首,都有擲出3個聖筊,還時常到廟裡拜拜祈求媽祖保佑,因為已經連續4年獲得媽祖同意,所以今年不必再擲筊,斗首直接由高姓民眾如願繼續點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鹿港#天后宮#光明燈#點燈#八字#擲筊#聖筊#營建業#虔誠#斗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877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