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都市傳奇!輪椅外送員 民眾驚呼:好勵志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19:50

高雄楠梓街頭,最近出現新的都會傳奇,有人看到疑似一部輪椅居然載著背袋,穿梭在大街小巷外送,我們到附近找尋,果然看到這名外送員,原來這名叫施伯諺的外送員,還是高雄大學的大四學生,由於個性外向,不想畢業後只能從事辦公室活動,選擇走到人群跟大家互動。

圖/TVBS

 
店家vs.輪椅外送員施伯諺:「我是外送的,外送的嗎,對,316。」

來到店家取餐,不過看到了嗎?外送員騎的不是機車也不是腳踏車,而是輪椅。

店家vs.輪椅外送員施伯諺:「放著就可以了,好,謝謝喔。」

 
店家貼心把食物幫忙放進背袋,接著就準備送到顧客手上,但,多數人第一次的反應都是。

圖/TVBS

點餐民眾vs.輪椅外送員 施伯諺:「從那麼遠騎過來呀,啊,從很遠騎過來的吧,對,從加昌路那邊,所以現在你們也可以送,因為我是登記腳踏自行車。」

點餐民眾:「算是身障人士也有這樣的工作機會,也是蠻好的。」

原來這是全台灣唯一一位輪椅外送員,為了準時將食物送達,外送員騎的其實是電動輪椅,為了安全起見,還自行加裝電子看板,從今年四月在高雄楠梓一帶外送,不少人都見過他的身影。

目擊民眾:「有有喔,網路上有看過,覺得蠻新奇的。」

目擊民眾:「以前沒看過呀,覺得很神奇,因為輪椅也可以當外送,很棒很勵志。」

其實施伯諺,是高雄大學資管系大四學生,雖然天生肢體有缺陷,但出生在小康家庭,並不缺生活費,個性外向的他,知道自己不喜歡坐在辦公室,因此選擇可以跟人群互動的外送工作。
 

圖/TVBS

輪椅外送員施伯諺:「像我以前也是坐(辦公室),我家人會一直比較希望我去考公務員,就坐辦公室的,我就說我坐不住,我不是做得很累,是『坐』得很累。」

原本擔心會遭到歧視,沒想到卻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雖然每天工作約十個小時,只賺取一千多元,但,把風吹日曬的外送工作,當作探索城市的趣味,也意外把樂觀態度,感染給更多人。

輪椅外送員施伯諺:「開心或難過嗎,我覺得(響鈴),有(單)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都會傳奇#輪椅#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1

0.1407

0.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