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婦麻醉昏迷不忘「請肉包」 回診1舉動醫大讚暖心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11:31
產婦在麻醉昏迷時,仍心心念念要送醫師肉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產婦在麻醉昏迷時,仍心心念念要送醫師肉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護人員無私奉獻讓病患難以忘懷,名醫施景中分享日前手術時為緩解產婦緊張情緒,便聊天分散注意力,對方猜出他是鹿港人後,表示要帶肉包給他,連麻醉「眼睛都還沒睜開」仍心心念念,產婦事後回診的一個舉動,讓他相當感動直呼「誰說古早醫病關係不復存在呢?」

醫師施景中分享和病患暖心故事。(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寫下,一名產婦生產後胎盤下不來一直出血,於是轉院請他處理,準備手術時看見對方有點緊張,於是嘗試聊天分散注意力,對方猜出他鹿港人後,便說鹿港有好吃的肉包「一定要買來請你吃」,之後隨著麻醉藥發揮作用便斷線了。

施景中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完成手術,在說明病情時,產婦悠悠醒來連眼睛還沒睜開,便繼續斷線前話題「我一定要買來請你吃,因為我也是鹿港人」,讓他感動表示這些不過是日常醫療,原以為產婦只是麻醉時迷糊隨口說說,沒想到回診時她帶了兩大盒肉包還有牛舌餅,讓施景中不禁感嘆「誰說古早醫病關係不復存在呢?」

他也表示現在還是時常感受到醫病關係的溫馨,當天比較晚回家,飯菜都涼了「便蒸了兩個肉包來吃,真的好吃」,網友們看完紛紛回應「好溫馨的故事」、「滿滿的人情味」、「可貴的是,人與人短暫相處相遇,就真心掏出」、「看到醫師的文章,總是覺得溫暖」、「病人好可愛,念念不忘要請吃肉包」、「文章很溫馨,但是看完之後莫名有點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產婦#名醫#胎盤#肉包#麻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765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