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貨大街必吃! 迪化街美食「肉包、四神湯」賣47年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2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8:53

台北迪化街上一家騎樓下的攤販,經營了47年將近半個世紀,堅持只賣兩樣東西,黑胡椒洋蔥肉包和四神湯,在地許多老客人,都到這來吃台式下午茶,老闆堅持使用帶皮紅蓮子,湯料和豬腸一熬就是兩個小時,每天營業前,就會有客人先提早來排隊。

圖/TVBS

 
靠肉包賣近半世紀,放紅蓮子煮四神湯,騎樓攤迪化街飄香。

肉包四神湯攤老闆駱其榮:「還有幾分鐘,三分鐘還有三分鐘好,再三分鐘包子就好了。」

包子還在蒸,老闆倒數計時提醒排隊等候客人,快要出爐了。

 
肉包四神湯攤老闆駱其榮:「包子好了,包子好了。」

肉包四神湯攤員工:「熱的有啊,熱的有,你要多少?你要幾顆?」

圖/TVBS

兩人快手裝袋很多客人一買就是十個起跳,剝開手工肉包,雖然燙手但香味馬上隨蒸氣撲鼻白胖麵皮內層,吸飽肉汁變成咖啡色,肉餡則是用黑胡椒,去提洋蔥和豬肉的甜味。

客人:「當你吃第一口的時候,你就會忍不住的要把一整顆給吃掉,我覺得很好吃(為什麼),因為它胡椒味很重而且很Q。」

這包子好滋味小朋友懂,連機車騎士也忍不住誘惑,顧不得安全帽還沒脫,先來一顆再說,除了熱騰騰的,也有冷凍的讓你帶回家蒸,大肉包每天能賣上一千顆。

肉包四神湯攤老闆駱其榮:「有淮山、茯苓、芡實、蓮子四項正四神,現在就要下鍋湯已經在滾了。」

放入一大鐵盆中藥,四神湯在大鍋裡煮滾,長木杓像船槳一樣在湯裡划啊划,不讓好料在鍋底燒焦,駱老闆今年已經71歲,從20多歲少年家,就在賣肉包四神湯。
 

肉包四神湯攤老闆駱其榮:「你如果沒攪拌對不對?會黏鍋。」

肉包四神湯攤老闆駱其榮:「沒有去皮的蓮子,所以煮起來的湯的話,會有那個紅紅的花青素。」

圖/TVBS

攤子開在迪化街,中藥當然來自老店藥鋪,每天熬湯花兩個小時,其實包子蒸籠下有祕密,保溫用的不是普通滾水加幾十支豬大骨,清水變高湯,湯頭自然又鮮又甜。

肉包四神湯攤老闆駱其榮:「退伍24歲開始賣柳丁汁,後來才賣肉包40幾年了。」

 
湯碗加料和豬腸,用當歸酒提味,最後淋上熱湯,帶皮紅蓮子把湯染成蓮藕色,湯頭濃郁湯匙一舀全是滿滿好料。

客人:「料都很實在,應該是全台北最好吃的,反正來經過這裡的人都會買啦。」

記者洪浚緯:「老店已經開了47年傳到第二代,堅持只賣兩樣東西,每天下午到下午茶時間人都這麼多。」

馬路邊騎樓下,賣肉包四神湯小攤位內用只有,六張桌子九張椅子,老味道堅持將近半世紀成為170年老迪化街歷史,另一項經典記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迪化街#肉包#四神湯#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87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