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8境外!3歲童和母「美返台」確診 台最小患者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楊清波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2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2 19:22

12日又再新增8例境外移入,其中一名3歲男童,和媽媽從美國返台確診,這也是全台年紀最小的個案,目前母子同住一間隔離病房,男童只有發燒屬於輕症,不過有兩位社區管理員,曾在收垃圾和送包裹時,有3分鐘的短暫接觸,因為有戴口罩,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他(3歲男童)是確診以來,這個年紀最小的個案。」

3歲男童和媽媽,從美國回台雙雙確診,兩人12月6日入境,媽媽檢疫3天就出現,喉嚨癢嗅覺異常,兒子也隨後發燒,傳染源研判有兩種可能,在美國送機的爸爸有症狀,也有可能是男童回國前,在機場玩遊戲區,這過程中感染。

社區管理員有兩位,是跟他們有差不多三分鐘,戴口罩的短暫接觸,所以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圖/TVBS

再加上這例台灣有3位確診,都是五歲以下孩童,症狀都輕微,母子目前同住隔離病房,而12日一共增加8例境外移入,全台累積733例確診,仍以印尼佔最大宗,各國疫情未降反升,疫苗何時問世備受關注,卻傳出輝瑞疫苗臨床試驗,有六位死亡案例。

有三到四名是所謂的對照組,換句話他並不是打疫苗的,所以在對照組的死亡,好像比實驗組還要稍微多一點,所以我想是疫苗,所引起的(死亡)可能性很低。

美國找了4萬多人,分成疫苗組和安慰劑組,也就是所謂的對照組,六位死亡當中,僅有兩個是有打疫苗的,不過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也有4名疫苗組的受試者,出現貝爾氏麻痺症。

圖/TVBS

會不明原因顏面神經失調,但先前針對其他疫苗,有研究證實和顏面神經失調無相關,醫師認為得再釐清,和新冠肺炎疫苗有無因果關係。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秘密疫苗是不是就是BNT),沒有什麼祕密疫苗啦,就有一些疫苗還在洽談中。」

曾透露已和國際大廠簽約,外界猜測就是輝瑞疫苗,但陳時中仍保密到家,在台施打新冠疫苗,恐怕還得再繼續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境外移入#美國#反台#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87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