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除本土疑慮! 台商旅館20處加14員工皆陰性

記者 周祐萱 林旼叡 / 攝影 何佳陽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8:53

浙江台商和確診者同住一棟防疫旅館,有沒有可能旅館內交叉感染疑慮,指揮中心對旅館環境和14位員工通通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再加上兩人發病只差一天,認為台商在旅館被感染可能性低,也已經對兩人病毒序列做比對,結果最快明天(12日)出爐。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們後來昨天也去做他的環境,就是旅館環境的部分採檢。」

不只旅館人員,就連環境一律採檢,就是為了排除防疫旅館交叉感染疑慮,包含房門把、地板、浴室馬桶、逃生門、樓梯間等20個採樣點全是陰性,14位旅館人員也沒人呈現陽性,為求謹慎,飛機旅客20位加防疫計程車司機1位,21人檢驗尚未全出爐。指揮中心認為,台商在旅館內感染機率低。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那兩個人他們的發病日事實上是相差一天,所以他們之間可能是互相傳染的話,那第一個他的機率是比較低一點。」
 

要排除所有感染可能性,和台商同住一旅館的案693,兩人病毒序列也進行比對,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也認為如此才能看出到底是亞洲或歐洲病毒型態,不過仍有這項警訊。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最近這段時間住過這旅館的這些人,可能要去調查,有沒有人有暴露過病毒的跡象。」

圖/TVBS

確實有氣溶膠傳播的可能性,國外有研究將2隻雪貂放在籠子裡,空調相通情況下,健康雪貂最終被染疫,雪貂感染驗證出COVID-19會空氣傳播。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室內建築的設計跟以前都不一樣,它整個空調怎麼跑的,我們一般人是不知道的,像香港也曾經發生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整棟大樓都被感染。」

有沒有可能是本土,還是在境外就感染,源頭可能性太多,指揮中心只能一一排除,恐怕得等病毒比對出爐才能更加明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商#防疫旅館#採檢#陰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26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