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的味道! 傳承「五代」老字號蘿蔔糕飄香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9:19

台東寶桑街有家蘿蔔糕店,不只傳承到第五代,還賣到獲總統表揚,年輕老闆接手阿公、阿嬤的手藝,以純米漿製作蘿蔔糕和獨門沾醬。老滋味堅持古法,選材用料講究,雖然做工繁複,老闆更希望的是,將夕陽產業,變成日出產業,重新賦予老店新生命,將「家的味道」傳遞給每一位顧客。

圖/TVBS

 
蘿蔔糕一下熱油鍋滋滋作響,老闆手裡的鍋鏟忙不停。

翻面再翻面,蘿蔔糕才能煎得金黃酥脆,再切成入口小塊狀,就能上桌。

店裡店外人潮絡繹不絕,不少老顧客聞香而來。

 
顧客:「(你每天來哦?)對啊,他這邊最好吃,Q又香,(從以前吃到現在?)對啊。」

圖/TVBS

傳承五代的蘿蔔糕,在台東寶桑街飄香,超過一甲子的歲月,直到現在,第五代年輕老闆依然堅持守護,阿公阿嬤的傳統菜頭粿。

蘿蔔糕店五代傳人柯瑞德:「我們的長輩,並不是所謂的五星大廚,我們所要給予他的就是,不會有太多經驗的味道,而是一個家的味道。」

老滋味挑選的是,汁多香甜在地紅土蘿蔔,不去皮清洗後榨成泥,耗時費工卻保留外皮的營養精華。

另外選米也有學問,兩年的在來米舊米,添加蘿蔔汁和檸檬汁,再細磨成漿。

蘿蔔糕店五代傳人柯瑞德:「加入檸檬汁是因為,要讓蘿蔔糕本身,可能有些人吃了會胃酸逆流,讓味道壓抑下來,讓那些人吃了不會胃酸逆流。」

食材精挑細選,講究的傳統蒸籠,底部是竹子外圍則是檜木,炊蒸時擺上兩片木板,蘿蔔糕受熱更加均勻。
 

蘿蔔糕店五代傳人柯瑞德:「檜木跟竹子,蘿蔔糕蒸起來之後,它會將蘿蔔糕的水氣,吸進去裡面,蘿蔔糕不會那麼的濕,表皮層會比較Q彈。」

圖/TVBS

剛起鍋的蘿蔔糕,放涼至少10小時,輕搖兩下Q彈Q彈。

上桌前民眾還會搭配,純米漿調製的獨門沾醬,不只焦香味,更能襯托蘿蔔的清甜感。

顧客:「跟外面地方比較不一樣,比較稠啦外面水水,這個有經過特別調味的感覺,吃起來比較不會說,太膩或太鹹。」

 
樸實的店內,天花板掛滿竹篩,第五代傳人接手行銷,加添年輕活力。

蘿蔔糕店五代傳人柯瑞德:「我希望可以把夕陽產業,變成日出產業,讓它再次賦予新的生命。」

手工蘿蔔糕用料簡單,儘管做工繁複,然而老主顧們愛的,就是這堅持的古早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蘿蔔糕#戀戀古早味#家的味道#純米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800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