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不便8旬老翁想改回原名 戶政人員到府服務 


發佈時間:2020/12/09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5:47
高齡82歲的楊姓老翁,想改回原名。(圖/中央社)
高齡82歲的楊姓老翁,想改回原名。(圖/中央社)

「謝謝妳們幫我改回原姓名,他日在黃泉與父母相見時,才不會愧對父母。」高齡82歲的楊姓老翁,想改回原名,因行動不便無法到戶政所,戶政人員到府服務,助他完成心願。

枋寮戶政所佳冬辦公室表示,楊姓老翁住屏東佳冬鄉,20年前曾申請改名,年過8旬憶及出生時的姓名是父母用心取,自己卻自認運勢不順而更改名字,怕日後與父母在黃泉相遇時,不知如何交待,想改回原姓名。

 

楊妻於11月23日至枋寮戶政所佳冬辦公室想替丈夫申辦改名,但規定須本人親自申請,戶政人員知道楊姓老翁的情形後,主動表示可以受理到府服務。

隔日一早,戶政人員戴愛梅和李燕玲攜帶行動化載具前往楊姓老翁住所,辦理改名,不久後,嶄新的國民身分證就送交楊姓老翁。

老翁以顫抖的手接過新穎的身分證,一看到身分證姓名重回原先父母所取姓名後眼角泛光,直說「對父母不會虧欠了」,對於戶政人員熱心協助,頻頻致謝。
 

縣府民政處勉勵第一線戶政人員繼續秉持同理心,以熱心便民的精神做最溫暖的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姓名#老翁#戶政#心願#改名#溫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761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