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浙江台商9成8本土感染?陳時中駁「沒有疑似條件」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2:52
陳時中9日受訪。(圖/TVBS)
陳時中9日受訪。(圖/TVBS)

國內昨(8)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浙江台商(案719)入境12天才發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不排除本土感染的可能;感染科權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也推測,有97.5%的機率為本土感染,且在防疫旅館染疫。對此,今(9)早衛福部長陳時中現身立院時透露,「目前沒有疑似本土的條件」,但為謹慎應對將持續檢查。至於新冠肺炎疫苗開打時間表?陳時中則說明年6月保證沒問題,3月持續努力中。

確診的浙江台商究竟是否可能在本土感染?今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稱「到現在也不能講說叫做疑似本土,沒有疑似本土的條件,但是進一步能更加小心的來釐清那是必要的!」強調會做一些相關的基因序列檢查、配對。但因這名台商發病期晚是否可能延長檢疫期?陳時中則解釋,因為做病毒培養都培養不出來,因此傳染力相對較低。

 

另外針對台灣何時可開打新冠肺炎疫苗,陳時中則掛保證明年6月沒問題,3月則需要「努力看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陳時中#浙江台商#本土感染#確診#病例#疫苗#新冠肺炎疫苗#立院#黃立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0839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