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文湖線座椅升級 每列車增8座位20站位


發佈時間:2020/12/07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7:29
北捷文湖線。(圖/TVBS資料畫面)
北捷文湖線。(圖/TVBS資料畫面)

北捷預計110至112年完成文湖線座位更新,改善支撐度不足、坐起來容易下滑等問題,每列車將增加8座位、20站位,並移除部分車廂入口立柱,方便輪椅及幼兒推車進出。

台北捷運表示,文湖線採用370型電聯車原廠設計的座椅,曲度和支撐度讓乘客乘坐時容易下滑,因此主動研議改善,位置也會增加,預計每列車增加8座位、20站位。

 

北捷表示,現有座椅寬60公分、高48公分、深度35公分;微調後寬45公分、高48公分、深度37公分,座椅深度往椅背內縮2公分。未來會在不更動列車原有結構與機電設備下,調整座椅弧度曲線,提升腿部支撐度,並讓乘客也能靠背,預計110年至112年全線改善完成。

北捷指出,2月24日試辦完成1列車,旅客滿意度達80%以上。而改善之後的列車除載運人數變多,也將移除部分車廂入口立柱,方便輪椅及幼兒推車旅客進出。

此外,每兩節車廂也會刪除一座靠近車門的非博愛座椅,增加車廂空間,並將置物架改為可推拉的活動式支架,讓空間活用度更高。
 

北捷表示,改善總經費為新台幣6700萬元,其中3700萬元用於汰換座椅,其餘用於空間調整、欄杆、扶手等費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北捷#文湖線#車廂#座椅#乘客#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063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