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龜山區捕獸夾傷流浪犬 2犬流血白骨外露


發佈時間:2020/12/0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8:03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營救被捕獸夾夾傷的流浪犬。(圖/中央社)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營救被捕獸夾夾傷的流浪犬。(圖/中央社)

政府三令五申禁用捕獸夾,但仍有民眾施設陷阱獵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天在六龜山區營救2隻被捕獸夾夾傷的流浪犬。市府動保處表示,查核不遺餘力,並有警民協助巡山。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6日獲報在六龜區諦願寺附近有犬隻被捕獸夾夾傷,兩隻受傷犬隻在同一地點前後不到200公尺,當救援人員營救後,還花了一番功夫才拆除獸夾,一隻犬隻白骨外露,另一隻也被夾傷流血。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今天指出,高雄山區陷阱猖獗,動保處與志工多次到山區巡查並移除陷阱,但仍有許多捕獸夾與山豬吊,籲市府多宣導並提高罰責,有效嚇阻陷阱的問題。

(圖/中央社)

他指出,昨天營救犬隻同地點,救援小組上月底也獲報救了一隻左前腿遭山豬吊扯爛的犬隻;才事隔2週又有犬隻不幸遇害,促市府加強查緝並裁處。

 
市府動保處指出,對捕獸夾的查核不遺餘力,也透過警、民合作搜山尋找捕獸夾和山豬吊,上月兩場次在六龜巡山,搜出6具無差別陷阱Y索,並不定期查核五金業者是否違法販售出捕獸夾,動保處也懸掛禁用布條等。

動保處說,今年以來裁處1件施設捕獸夾案件,並開罰新台幣1萬5000元。動保處強調,動物保護法規定任何人不得製造、販賣或輸出入獸夾,違反者最高可處7萬5000元;違反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持有捕獸夾者最高可處1萬5000元,若造成動物死亡或嚴重殘缺,依動保法規定,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捕獸夾#陷阱#流浪犬#犬隻#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890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