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駛有差!民宿房間少 遊客退訂好冷清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6 13:06

邊坡坍塌,釀成這次台鐵停駛,不少民眾都受到影響!沒有台鐵可以搭乘,但蘇花改通車後,有民眾乾脆改自駕上蘇花,另外客運跟航空業者也紛紛加開班次來疏運旅客,不過在這樣的情況下,其實旅宿業也真的受到影響,其中以民宿生意落差最大,因為房間數跟飯店相比少很多,只要有2、3組客人退房,可能一整天都會是空蕩蕩沒生意上門。

圖/TVBS

 
一下車,每個人大包小包提著行李,準備先Check in進飯店,再開始一天的行程,雖然台鐵瑞芳到猴硐路段走山坍方,北部往返宜花東路線停駛,但看看這飯店大廳,人數還是不少。

花蓮飯店副理鍾佩瑜:「我們周末的住房率基本上都是有8到9成左右,我們大部分的客人,其實因為蘇花改通的關係,所以都是用自駕的方式,來到我們的飯店。」

雖然還是有遊客退房,但只有零星幾間,沒受到太大影響,不過反觀民宿的部分。

 
天氣不錯,但戶外空間就是冷冷清清,一個人都沒有。

圖/TVBS

花蓮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那對於民宿來講我們間數少,所以原則上它的比例來講就是偏高,所以每個業者都說,我有退房,我有退房,那個反應是很強烈的。」

跟大飯店相比,房間數少很多,只要2、3組遊客退房,生意就差很大,而且5日舉行的馬拉松賽事原本有8千人報名,但因為鐵路中斷,至少1千人臨時取消參賽,不過對店家來說,有活動就有遊客,營業一整天下來還是強強滾。

小吃業者:「有太魯閣國際馬拉松,所以其實還好,影響沒有很大。」

到宜花東出遊少了火車選項,有的人改自駕上蘇花或是改搭客運。

圖/TVBS

排隊等著買票,宜蘭轉運站湧現人潮,就怕慢一步就買不到。

 
旅客:「今天可能還沒辦法通,就先叫家人買客運票,對,怕回不去。」

碰上周末北返人數較多,宜蘭有客運業者連2天都加開,將近200班次,疏運1萬4千多人,另外航空業者也加開班機,讓民眾往返台北台東,至於蘇花改也有可能相對出現塞車狀況,先查詢路況再出發比較保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駛#台鐵#旅宿業#退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9

0.1360

0.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