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家產分完「獨搭車泛淚」輪住5兒家 鄰嘆:看死在誰那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5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12:34
阿公家產分給子女後遭踢皮球。(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阿公家產分給子女後遭踢皮球。(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傳統認為「養兒防老」,不過隨著此觀念逐漸式微,老後照顧問題引發討論,一名阿公在妻子過世後將家產分給5名子女,沒想到此後生活彷若被踢皮球一般,每5天就要自己背行李搭公車換家住,令鄰居心疼痛罵「養兒防老?屁一個!」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表示,附近鄰居的阿公在妻子過世後,便將家產分給5名子女,此後每月分別在不同子女家過日子,但隨著年紀用來越大,子女商量成每半個月輪一次,再後來甚至變成5天就要輪一次,「好像怕死在任何人家裡,每次看到阿公背行李自己坐公車眼角泛淚,真想大罵那些畜牲不如東西,你們也會老,自己子女也正看著!」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痛批「太早分家產了」、「養兒防老這句本來就是笑話」、「貪占長輩財產的真的不在少數」、「所以財產要抓著,兒女才會看的勤」、「多的是這種不孝子女!在人前還會上演八點檔那種戲碼」、「當初不分財產,現在就爭著養了…」。
 
不過也有人表示或許內有隱情,「有時候要看那些父母是否有盡責過,或者是否曾經匪類牽連過子女再下定論」、「會不會是另有隱情呢?因為我們家就是如此,被外人說不孝,實情是父親並沒有盡責養育我們,老了中風卻叫我們概括承受?」、「別人在吃麵線你在喊燙」、「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也許有其他原因外人不知道而已」。
 

相關新聞:
母過世婆婆秒問「我兒可分多少?」 媳心寒:一生不原諒
男遭逼「日領100過活」財產送妻 無理岳家才准嫁女兒​​​​​​​
兒持死亡證明奪百萬遺產 南投7旬母竟「復活」打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家產#財產#養兒防老#照顧#父母#長輩#不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0708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