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悶殺臥床30年中風妻 6旬翁淚憶「最愛」:她太苦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23:17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67歲的蔡姓老翁獨力照顧中風妻逾30年,日前妻子又生病住院,他看到點滴針頭脫落,血噴的病床都是,妻子又不斷發出無助的哀號聲,一時衝動摀住其口鼻想助她「解脫」,直到回過神來才發覺自己鑄下大錯;北檢3日依殺人罪將他起訴,但考量老翁情堪憫恕,建請法官從輕量刑。對此,老翁接受訪問時表示,妻子是他此生唯一的愛,只要她能知道自己只對她鍾情,無論最後的判決是怎樣,都絕對尊重。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蔡姓老翁表示,自己只有高職畢業,但妻子擁有大學文憑卻不曾嫌棄他,甚至願意與他一起吃苦組織家庭,讓他相當感謝。只不過兩人結婚短短8年,妻子就因為中風臥床,但當時孩子還小,他只能一人撐起家庭重擔,一方面賺錢養家,另一方面則把老父親留給他的土地賣掉支付妻子的醫藥費。

 

為了不讓妻子擔心,他從不把自己辛苦的一面展露出來,在外人面前也維持笑嘻嘻的樣子,但其實每天晚上,他都擔心害怕的無法安心睡覺。蔡翁說,每當他看到妻子因為不適哀號呻吟,眼淚就會不爭氣的掉下來,他不懂,為什麼像妻子這麼好的人,老天要對她開這種玩笑、病魔為什麼要找上她?

老翁感嘆妻子「太苦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蔡翁表示,每一個夜晚,他都是這樣撐過來的,直到孩子長大後,好不容易經濟稍能喘口氣,但妻子的病情卻加重,變得無法透過言語與外界溝通,且只要躺著就會不舒服,他只能費力的坐在妻子身後撐住她。就這樣日復一日,終於達到他的極限,只好請看護來幫忙,卻再度讓經濟陷入困頓。老翁說,雖然有很多人叫她把妻子送去護理之家,但他擔心老伴去那會受苦,堅持凡事親力親為,不管再累都要由他來照顧老伴。

 
直到今年9月,妻子因無故發燒住院,看護又剛好生病,他聽到老伴發出無助的呻吟聲,又看到血隨著脫落的針頭噴滿病床,實在於心不忍,看著愛妻心想「太苦了」、「妳不該活得這麼辛苦」,於是伸手摀住其口鼻,想助她解脫,直到回過神來才驚覺自己鑄下大錯,跑到護理站激動大喊對不起,接著崩潰痛哭。

蔡翁難過的說,妻子是他這生的最愛,也是唯一的愛,只要老伴知道他一輩子對她衷心,無論判決怎麼判都沒關係,也絕對尊重。他說,把自己一輩子獻給妻子是他這生做過最對的決定,之後也打算將老伴的骨灰放置陽明山進行花葬,「那裡看上去右上方是文化大學,就是我上班的地方,我們每天都能陪伴彼此。」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風#殺人#悶殺#失手#花葬#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52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