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收破8000!男「3天抵月薪」職業別曝光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8 12:28
男子日收入8170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男子日收入8170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台灣許多年輕人抱怨經濟不景氣,物價飆漲仍領低薪,一名男子曬出薪資條表示他日領超過8千元,但也因此3個月沒休假,「每天早起晚歸,如果是你,你受得了嗎?」同時也曝光職業別,引來網友好奇。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曬出薪資條表示,「這是我辛苦一天的收入,但是我要抱怨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已經讓我3個月沒休假了,每天早起晚歸,如果是你,你受得了嗎?」只見薪資條上用大大的字寫著「應領執行費:$8,170」,有人詢問此薪水是常態還是偶然,男子表示是「每天」,職業別則是「室外環境教育講師」。
 
不過日領高薪面對的卻是早出晚歸的痛苦生活,每天早上7點上班,工作到晚上9點,有時還會忙到10點多才能下班,雖然有錢但沒地方花,常常吃泡麵或在便利商店解決三餐,沒有時間照顧身體,每天都累到必須喝3瓶提神飲料,若有休息時間也會拿來查資料備課,每年考試外也要不斷進修,毫無生活品質可言,「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注意到這工作了,就是環境教育課程」。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一天8千、一個月24萬、三個月72萬…猛」、「一天8千多,做3天就勞工的最低薪資了…」、「真羨慕」、「用肝用腎換來的辛苦錢,加油」、「多勞多得,我覺得可以」、「3個月沒休假算什麼?我做工程的,什麼叫休息我都不知道了,還沒領你多,別抱怨了你」、「錢再多,沒命花也沒用」。
 

據了解,擔任環境教育講師需要先通過環保署的「環境教育認證」,申請過程相當辛苦,男子也直言「我的產品就是知識」,學生問起任何看到的問題都必須回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薪#職業#環境教育講師#薪資#知識#收入#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873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