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帝之手」馬拉度納逝世 傳奇球星獨愛黑色Ferrari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9:18
馬拉度納一生中擁有過不少愛車,包含Porsche、Fiat、Ferrari等車。(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路透社、Ferrari)
馬拉度納一生中擁有過不少愛車,包含Porsche、Fiat、Ferrari等車。(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路透社、Ferrari)

有「上帝之手」之稱的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因心臟病於11/25病逝,享壽60歲。他在足壇上精彩表現,讓他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球員之一。而馬拉度納一生中擁有過不少愛車,不只有Porsche、Fiat、Ferrari等跑車,甚至還擁有俄羅斯硬漢越野車Overcomer HuntaIt,以及一款卡車頭!?

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因心臟病於11/25病逝,享壽60歲。(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路透社)

事實上,馬拉度納從年輕時就展現出他過人足球天賦,在1977年,當他18歲時就代表阿根廷國家隊出賽,並打敗蘇格蘭奪下世青盃冠軍,同時榮獲最佳球員獎;就在隔年,19歲的馬拉度納買了人生第一部車,這是一輛中古Porsche 924,而扁平的車頭設計及彈出式頭燈造型讓這台車特別有記憶點;根據瑞典拍賣網站《JamesList》報導,馬拉度納在1982年時將Porsche 924出售,且在2012年以77,500美元的價格出售。(折合新台幣約為220萬元)

 
19歲的馬拉度納買了人生第一部車-中古Porsche 924。(圖片來源/ Porsche)

另外,在馬拉度納離開阿根廷青年體育會前,當時粉絲們還贈送了一部紅色M-Benz 500 SLC給他,根據國外媒體《World Today News》報導,這部車在2011年已來到50,000美元的價值。
馬拉度納離開阿根廷青年體育會前,粉絲們還贈送了一部Mercedes-Benz 500 SLC給他。(圖片來源/ MB)
 
隨後在1982年7月,22歲的馬拉度納加盟西甲豪門巴塞隆納後,便在12月買了一部Fiat Europa 128 CLS做為代步車。
22歲的馬拉度納加盟西甲豪門巴塞隆納後買了Fiat Europa 128 CLS。(圖片來源/ Fiat)
 
馬拉度納在1984年加盟義甲拿坡里後表現更是大放異彩,不但在1986年墨西哥世足賽代表阿根廷國家隊一路過關斬將奪下冠軍,後來亦在1986至1987年球季中連續奪下義甲聯賽冠軍;正在此時,拿坡里足球俱樂部的總裁Corrado Ferlaino送了兩部Ferrari給正在生涯顛峰的馬拉度納。而這兩部車正是鼎鼎有名的Testarossa及F40。
 
馬拉度納要求將Testarossa車身改為黑色。(圖片來源/ Ferrari)
 
Testarossa具備大面積的車側的進氣口,相當特別。(圖片來源/ Ferrari)

值得一提的是,當時馬拉度納提出了一個特殊的要求,希望這兩部車都將外觀漆成黑色,而當時的Ferrari只有生產紅色汽車,因此雙方事後經過了多次溝通後,最終Ferrari還是特製了一部黑色Testarossa給他,而Testarossa本身具備大面積的車側的進氣口,配上特殊黑色車色車漆更讓馬拉度納的愛車顯得特別。
F-40是紀念Ferrari40週年的經典車款。(圖片來源/ Ferrari)
 
不過Ferrari創辦人Enzo Ferrari卻沒有在F40上妥協,他認為F40作為紀念品牌40週年的經典車款,若將車色換成黑色就無法凸顯設計美感,於是不同意為馬拉度納生產黑色的F40,因此馬拉度納依然拿到一部紅色的F40。但據說馬拉度納在拿到車後,對於F40這種純種賽車設定的車款,沒有配置冷氣、音響配備這檔事感到非常不滿。
Overcomer Hunta本身就是為了應對俄羅斯極端嚴酷的氣候而設計,因此配置了非常大直徑輪胎。(圖片來源/ Overcomer)
 
馬拉度納的收藏也不僅限於跑車,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Scania 360 blue 113H卡車頭,據說馬拉度納有一段時間為了躲避媒體,每天都駕駛不同車款出門,有一天甚至還開著Scania 360 blue 113H卡車頭現身,而這畫面也讓記者感到相當震驚。
據說馬拉度納有一段時間為了躲避媒體,每天都駕駛不同車款出門,有一天甚至還開著Scania 360 blue 113H卡車頭現身。(圖片來源/  Scania)

另外,馬拉度納在離開阿聯酋的阿爾富吉拉體育俱樂部教練職位後,前往白俄羅斯擔任當地俱樂部主席時,該單位甚至還大手筆送了一部Overcomer HuntaIt給馬拉度納。而Overcomer Hunta的來頭也不小,是俄羅斯與德國攜手生產的越野車,具備非常出色的越野能力,而Hunta本身就是為了應對俄羅斯極端嚴酷的氣候而設計,因此配置超大尺寸輪胎,提供更好的地形穿越能力,同時也讓外觀看起來更加顯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拉度納#足球#法拉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86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