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爆胎救援 保險公司竟派違規拖吊車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20:39

民眾開車上國道遇到爆胎,請求道路救援,意外發現,這輛拖吊車竟然不是高速公路的特約拖救車輛,也就是「違規上國道營業」,詢問高公局,表明全台有一千多輛特約車,至於有多少拖吊車違規上路營業無從查起,現在已經發文請違規的業者說明清楚。

圖/TVBS

 
汽車在國道爆胎,道路救援來了,車子拖吊回修車廠,這才發現賓士車身多了兩處凹陷,形狀就像被吊桿的勾頭撞擊,車主指控,高公局明明規定,拖吊之前,業者就要出示三聯單,偏偏第一時間拖吊司機沒提供,事後車主要求,才給了收執聯,但右上方這一區確認原車損的部分,明明當時沒有任何打叉的受損處,那為何車拖回修車廠出現了車損,拖吊業者卻回,無法確認車損的真正原因,車主質疑第一時間他們不比對,現在要怎麼證明真相。

投訴民眾:「可是已經過了13天了,他的車輛(吊車)有沒有經過更換吊桿跟吊勾頭,這樣比對當然一定不符合。」

圖/TVBS

車主氣得向向高公局申訴,結果反而查出,全鋒派出的這輛吊車,根本不是國道特約拖救車,卻違規上高速公路營業拖吊,高公局說,已經發文給全鋒要求業者說明,也指出國道警察可開罰單,但轄區國道七隊大甲分隊則表示,檢舉人一定要提供「拖吊影像」才能開罰,就算有派車令明確的車牌號碼也無法開出這六百到一千兩百元的罰單。
 

高公局說,全台國道特約拖救車有一千多輛,但民眾請求道路救援時,到底有多少拖吊車是違規上路根本無從查起,只能從車身有無貼上,「國道特約救助車」幾個字來判斷。

圖/TVBS

投訴人從業者提供的行車紀錄器發現,吊車在收吊桿催油門時,出現兩聲怪異的像是撞擊聲。

吊車司機(非新聞當事人):「他頂多就是這個油門聲而已,不會有叩叩的聲音,對。」

車主說,修車費用就算申請保險理賠,但出險後,隔年漲價的保費,卻要自己吸收,因此才想追出真相。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之後如果因為拖吊業者,有造成消費者的損害,這時候消費者不但可以跟業者進行求償,甚至可以向保險公司提出不完全給付的請求。」

專家則說,一旦確認拖吊過程的車損是由吊車導致,民眾甚至可以向兩方求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道#爆胎#拖吊#救援#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3639

0.5109